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喂养:早产儿要吃特配的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8:10  京华时报 

  别拿米汤冲调奶粉

  一些家长喜欢用果汁、米汤或冷水来冲调奶粉,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正确的。奶粉最好用温开水来冲调,因为采用其他液体来冲调会使奶粉的性质发生改变,影响营养的全面吸收,如有人常爱在牛奶中掺入米汤、米粥或加糕干粉给婴儿吃,以为这样可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给孩子,其实,这样的吃法很不科学。

  奶粉也不能用过热的水冲调,那样做的直接后果是奶粉结块,无法充分溶解,蛋白质也被破坏了。正确的冲调方法是,用37℃左右的温水来冲调,先把水温调到适合,再倒入奶粉搅拌均匀就可以喂食了。

  特殊婴儿宜选特殊奶粉

  对牛奶蛋白过敏和乳糖不耐受的宝宝,妈妈们应该为其选择特殊奶粉。此外,早产儿因为胃肠消化吸收能力不成熟,需要较多卡路里及特殊营养素,因此需要吃特配的早产儿奶粉。早产儿配方奶粉属于医学上的治疗奶粉,市场上是不出售的,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一些宝宝喝普通奶粉常拉肚子,此时就需要换成免敏奶粉。免敏奶粉中去除了奶粉中容易引起胃肠过敏反应的物质,不含乳糖,为天生缺乏乳糖酶的宝宝及有慢性腹泻的宝宝所设计。宝宝拉肚子时可以直接更换,待改善后再换回正常的奶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配方奶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