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足球将纳入北京中考选测

2015年03月17日11:26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于近期公布并实施。据目前的公开信息显示,按照新方案,2016年足球将纳入中考[微博]选测项目,并通过成立校园足球协会、建立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等多种方式鼓励校园足球的发展。

  根据方案,北京市将成立市级校园足球协会,旨在协助政府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规划、师资培训、竞赛活动、交流展示等,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中小学[微博]校园足球工作。此外,足球不仅将纳入中考选测项目,未来北京市还将探索高中体育会考进行足球项目测试工作,并建立大中小学足球特长生的选拔、培养和输送渠道。

  在课程方面,北京市还将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课中足球的教学内容,其中,小学阶段核心是培养学生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初中阶段提高学生的足球技术和战术水平。在具体的课堂中,小学还应从体育课时中每周拿出1课时用于足球教学。

文章关键词: 足球 校园足球 北京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