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首页 健康呵护 专家答疑 教育 宝贝主页 交流 娱乐 原创 服务 专题
怀孕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新生儿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首页>>幼儿园>>北京市北海幼儿园
北京市北海幼儿园
---------------------------------------------------------------------------------------

  

  北海幼儿园成立于1949年3月,坐落于清代皇家园林北海公园亲蚕坛。园内古树参天,空气清新,红墙绿瓦,古朴典雅,孩子们在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

  由于许多老一辈革命家和一代又一代国家领导人的直接关怀,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准之上,成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寄宿制幼儿园。这里凝聚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凝聚了几代园领导和教职工的心血。1993年7月国务院总理李鹏为北海幼儿园题词:“辛勤耕耘,培育花朵”。1995年“六一”儿童节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到园祝贺并题词:“精心培育祖国花朵茁壮成长”。面对领导的信任和历史的重托,全园教职工只有一个信念:倾尽全力,把北海幼儿园办得越来越好。

  目前全园共有小、中、大三个年级共15个班,450多名幼儿。教职工102人,其中教师43人。

  90年代以来,北海幼儿园根据21世纪未来建设人才的需要,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研究“幼儿主体性发展”的课题,探索引导幼儿学做自己的主人、环境的主人和交往的主人;在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的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进行了“蒙台梭利教育法中国化”的研究,培养孩子在愉快有趣的活动中养成做事有序、思维灵活和安静聆听的良好习惯;通过对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研究和运用,提高了幼儿的音乐素质,带动了幼儿整体素质的提高;以提高幼儿身体素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加强了幼儿体育工作,一方面投入资金改善体育设施、开辟体育走廊,另一方面注重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创造出远足活动、游戏大会、户外区域体育活动等多种活动形式,激发了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1993年被市体委命名为“体育幼儿园”。

  为了促进教育改革向深层次发展,该园大力改善办园条件和加强师资培训,建立了蒙台梭利实验教室、电脑教室、儿童阅览室、塑胶操场、健身房等现代化教学设施;三分之一的教师已取得或正在进修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

  北海幼儿园紧跟现代社会高速发展的步伐,不断追求新的突破,老名园正在焕发着新生机。

  地址:地安门西大街22号园长:卢姗姗电话:64042745 64070491 

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