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首页 健康呵护 专家答疑 教育 宝贝主页 交流 娱乐 原创 服务 专题
怀孕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新生儿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首页>>幼儿园>>景谷第二幼儿园
景谷第二幼儿园
---------------------------------------------------------------------------------------

  

  闵行区景谷第二幼儿园创办于1990年2月,座落在闵行区碧江路402弄的红旗新村里。园内绿树成荫,芳草萋萋,花卉终年盛开;园舍造型别致,宛如一艘正在劈波斩浪的巨舰;教室明亮宽敞,还有舞蹈房、各种活动室和一应教育设施;活动场地上有游泳池、大型玩具,是幼儿们流连忘返的好园地。

  我园从1999年起拥有了一个分部,它在碧江路501弄内,也是一个教育设施齐备的幼儿园。如今,我园日常教学班已增至15个,幼儿也扩增到550多位。为了方便周边的民众,我们还特意开设2个小小班,专门培养2~3岁的幼儿。

  我园在建园五年时经过励精图治,就跃升为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在十年来曾先后获得了上海市体育先进单位、市艺术特色幼儿园、市优秀家长学校、闵行区三八红旗集体、区文明班组、区优秀教研组、区文明单位、区优秀团支部等几十项荣誉;在今年,我园又获得区“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称号,只是显示了我园在教育教学、特色创建、家庭教育、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工作状况。

  建园十年来,我园小朋友先后在全国、上海市、闵行区举办的各类竞赛(体育、绘画、舞蹈、书法、摄影、珠心算等)中有近千人次获奖,他们的舞蹈、艺术操与文艺节目在上海市或闵行区电视上频频播出。

  教育特色:

  我们始终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的办园宗旨,坚持“体育、德育、智育、美育”并举的教育目标,倾心培养“身体健康、心理和谐、素质提高、具有特长”的幼儿。

  为了增强我园在社会发展中的适应性和竞争活力,我们确定了“全面发展、开创特色”的工作目标,坚持教育改革,坚持教育科研,坚持教育创新。办园之初,我们坚持四育并举,稳步前进,积极争取把我园早日建成“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在此期间,我们以体育为抓手,注重于幼儿的健康素质教育,在1993年被上海市体育运动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局评为“上海市体育先进单位”。在我园整体工作基本步入规范化之后,我们顺应时代的呼声,突出素质教育,注重幼儿的生理健康与内在素质相结合的培养,这时,遵循幼儿身心成长的规律,研究他们的发展需求,在园内主动地开展了以绘画、书法、摄影、艺术操为载体的素质教育活动,获得了较好的效果,在1997年被评为“上海市艺术特色幼儿园”。

  在我园教育工作不断发展的路上,为了增强我园在社会发展中的适应性和竞争力,我们锐意创新,积极开展了以幼儿基本素质为培养目标的“艺术教育”对幼儿进行了“以健康成长为基础、以良好心理素质为支点、以创造性精神培养为发展方向”的全面培养。当艺术思维在人类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成果中的作用越发为人所认识时,我园教师群策群力,齐心合力地开展以舞蹈、美术为载体的艺术教育,期盼孩子们的科学思维与艺术思维比翼双飞,形成创新性思维,成为新一代创造性人才的雏型。

  在我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这个基础上,为了使我园艺术教育上层次,上台阶,于1998年,我园特邀芭蕾舞明星汪齐凤老师来园开办“幼儿芭蕾教学点”,指导幼儿学芭蕾,对教师开展舞蹈培训,进一步提高我们教师的艺术素养,这个“教学点”开办至今,取得了为家长交口称赞的效果;我们于1999年初又邀请上海海粟美术学院的专家和老师来我园开办“幼儿美术实验基地”,指导幼儿绘画,进一步提升我园教师的教学特长。在我园教师和外聘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艺术教育已形成了我园教育的基本特色。

  在十年的教育改革中,我们不懈地探索,在培养“全面发展兼有特长”的幼儿的探索上,坚持“长期规划与阶段目标相结合”的基本做法,对幼儿教育的各个紧密相关的方面都作了一定的摸索与实验,取得了有益的经验、教训与尝试。

  我们还以社会大教育的观念,积极开展“家长学校”工作,营造了“家园协作育英才”的教育氛围,把家庭和社会教育资源引入我园教育工作中,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我们在教育改革中始终坚持教育教学的科学研究,积极开展诸如“如何办好面向21世纪的幼儿园”、“怎样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怎样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和创建教育特色,培养出高素质人才”等课题的科学研究。我们以校为本抓师资培训,充分利用社会各种教育资源来提高教师的全面素质,提高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和科研的能力。我园教师在幼儿心理、道德、艺术教育、家庭教育各方面都有所研究,撰写教育论文,有三十多篇文章发表在全国、市级和区级刊物上发表,又有多个教育经验在全国、市级会议上交流。

  师资园地:

  我园现有教师42名,专业教师32名,是优秀教师比较集中的一个群体,园中教师分别获得过上海市先进个人、上海市社区服务先进个人、上海市园丁、闵行区先进工作者、区优秀教师、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区青联先进积极分子、区“三学”女能手、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区“我心中好教师”、区记大功等荣誉。这些成果,标志着我园在师资优化、教育资源整合、教学特色组合、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都奠定了可资发展的工作基础。

  我们以“全员师德教育”为抓手,自觉开展园内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的建设;我们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为教育改革的基础,决心建设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积极选送教师参加各类高学历的进修,目前已有18位教师从大专毕业,12位教师正在参加大专学历的进修,2名教师正在进修本科学历。目前,我园教师高层次学历比例已达到96.8%。教师们与此同时自觉参加计算机、多媒体、脑心算、舞蹈等培训,把社会发展的需求内化为个人的现实需求和发展需求。

  我们认定“素质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师的素质”的基本观念,把科学的人生观、正确的教育观和先进的人才观作为教师价值观念的取向,坚持开展“树立教师信念”的活动与教育,帮助教师找准人生的支点。目前,我园已经基本建成了一支团结活泼、合力协作、素质齐备、能力优良的师资队伍。

  展望未来:

  进入21世纪后,我园锐意开拓,立意奉献,决心构建本园的科学民主的教育管理,以开创一流的教育质量为工作目标,争取为高一层次学校输送更多的合格人才。

  我们未来的道路是极其灿烂的,我们的前途是每个员工的光荣所铸就的。以此迎接知识经济和信息时代的新世纪,让我们共同迈向百花齐放的教育明天!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碧江路402弄98号

  电话:64301298邮编:200240

  E-MAIL: jgeryou@online.sh.cn

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