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首页 健康呵护 专家答疑 教育 宝贝主页 交流 娱乐 原创 服务 专题
怀孕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新生儿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首页>>幼儿园>>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四幼儿园
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四幼儿园
---------------------------------------------------------------------------------------

  

  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四幼儿园位于田区淮舜中路的闹市区,交通十分便利,她始建于1984年,占地面积约2700平方米,拥有两层教学楼一栋,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和绿草成茵的活动场地,成为近三百名幼儿的快乐天地。

  田四幼做为淮南市教育系统人事制度改革的第一家试点幼儿园,严格贯彻幼教两个《法规》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坚持依法治教,以德治园,制定并完善了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从而使职工们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多年来,田四幼坚持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教师爱岗敬业的自觉性。通过岗位练兵活动,“六个一”常规业务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积极为教师创造学习,观摩条件,鼓励教师不断继续学习,提高学历档次,吸取新的教育信息,增强业务素质。目前,教师队伍中全部为专业技术院校毕业。本科占18%,专科占42%,中专占40%。幼儿高级教师占58.8%。

  田四幼注重以教科研活动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更新教育理念,提倡重能力培养,重学习过程,重多数学生,重个性发展的教态教风。注意培养幼儿的素质,在游戏活动中发展幼儿的智力,培养学习的兴趣。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注意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潜质,每一个孩子都有发展的空间,锻炼的机会,成功的快乐,为了挖掘幼儿潜质,田四幼在正常的教学活动中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特色教学探讨:如早期阅读、手工绘画、国际象棋(见附图片)、基本体操、幼儿舞蹈等。为每一个孩子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除此以外,田四幼还充分挖掘社区教育资源,通过开展一系列家园联系工作,包括开放半日活动,向家长发放“幼儿家长调查问卷”,“幼儿情况调查表”等方式进行双向沟通,更好地使家长了解幼儿园、信赖幼儿园。

  在抓软件建设的同时,田四幼还着力改善办园环境,开辟了花园、草坪、户外放置了众多大型玩具,为每个教室配备了柜式冷暖空调,紫外线消毒柜、消毒灯、还准备为每个班级添置彩电VCD,以丰富教学形式,保育安全膳食管理工作也被纳入常规管理之中,通过卫生消毒,常见病防治,健康检查,体格锻炼等制度的落实,有效地避免了传染病的发生,体弱儿的身体状况得以及时矫治,真正实现幼儿园“保教结合,保教并举”的原则。田四幼始终把安全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坚持安全例会,不断对幼儿进行安全自我保护教育,膳食管理工作设立专人负责,通过营养分析、确定幼儿正常合理的营养素摄入量并依此编制每周食谱供家长们了解,幼儿园的伙食营养状况及时听取家长反馈意见,使幼儿在园吃得饱、吃得好,家长们安心放心。

  田区幼是在各级教委及政府的关心领导下茁壮成长的,同时也凝聚着全体教职工的一种新的教育理论。

  每一个孩子都有发展的权利!

  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座待开发的金库!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展示自我的机会和成功的快乐!

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