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首页 健康呵护 专家答疑 教育 宝贝主页 交流 娱乐 原创 服务 专题
怀孕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新生儿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首页>>幼儿园>>同福中路幼儿园
同福中路幼儿园
---------------------------------------------------------------------------------------

  同福中路幼儿园(曾用名向群二路幼儿园)创办于1953年,是第一间海珠区教育部门办的公立幼儿园。占地面积合共1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合共1700平方米(含分园面积)。现设有8个班,有幼儿名,每班配备二教一保。我园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高级教师6名,一级教师10名,二级教师3名;在园教师全部达到幼师毕业或同等学历,其中大专学历5人。1994年3月被评为广州市一类一级幼儿园。

  长期以来,园领导办园思想端正,勇于创新改革,重视对教师业务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坚持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重视电化教育,认真贯彻《幼儿园教育纲要》和《幼儿园工作规程》,对幼儿实施德、智、体美全面教育。

  近年来,我园开展以“立高尚师德,树教育新风”为主题的职业道德教育,以教师形象表演、演讲会、游园会、家长问卷、座谈会、评选“幼儿喜欢的老师”、评文明级组、评文明家庭等等活动,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我们还重视做好家长工作,成立家委会,设立意见箱、宣传栏、座谈会、园刊等等接受家长的监督和加强家园的沟通。

  我们还重视组织老师开展教育科研、抓电教、抓德育、坚持开展教研活动,进行半天生活领导考核及基本功考核、评比,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老师们每月都坚持写月小结、教育笔记、观察记录,提高业务能力。还积极撰写论文、经验总结。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来了丰硕成果。

  《培养幼儿良好人际关系实验报告》等27篇文章分别刊登在《教育导刊》幼儿版、《广州市幼儿教育经验选篇》上或在省、市、区教育学会上发表。1997年9月,我园与广州市现代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了《幼儿EQ教育模式的理论与实验研究》。经过四年的实验,取得了一定成效,受到专家的肯定和好评并在2000年6月进行了结题。我园的实验成果荣获二000年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三等奖,《构建幼儿EQ教育模式,促进幼儿情绪智商发展》等有关的经验论文共5篇获全国、省、市、区等9个奖项并在〈〈幼教导刊〉〉等杂志上发表。幼儿亦曾获市、区文艺汇演、木偶演出、广播操比赛一等奖及市电视表演赛设计奖。我园多次被评为市、区先进单位、好园所、文明单位,近十年来,共获市先进单位等奖项19项,区先进单位等奖项42项;教师们也在教育战线上,默默耕耘,作出较大贡献,涌现出一大批省、市、区、系统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好园丁、优秀党员、优秀团员、文明青年,计有105人次获奖,其中郑美彩、劳秀玲、刘江萍、潘玉乔、潘丽森等5人获省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

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