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首页 健康呵护 专家答疑 教育 宝贝主页 交流 娱乐 原创 服务 专题
怀孕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新生儿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首页>>幼儿园>>汕头外经贸幼儿园
汕头外经贸幼儿园
---------------------------------------------------------------------------------------

  历史长、规模大的汕头市外经贸幼儿园,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承担国家级教科委九五重点课题"中、小、幼现代科技教育研究"的实验基地,是汕头幼儿师范学校学生见习实习的基地。该园创办于一九五八年,一直得到外经贸系统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两次新建园舍,现园址为汕头市公信路东风园北区十二座,园占地面积5133.6平方米,建筑面积4968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2538平方米,户外绿地覆盖率达60%以上。园内绿树成荫,四季花果飘香,环境优美,设备先进,是一座集绿化、美化、儿童化、现代化的幼儿园。

  该园现代教育设备设施齐全,有音乐室,音体活动室,美工室,科学实验室,图书阅览室,标本室等教育辅助设施,有电视、音响调控系统,录象机,投影机,电脑打字,打印、复印机等现代化教育设备。有秋千、滑梯、攀登架、弹跳、球海等大型活动器械和游泳池,小花园及占地450平方米的太空乐园,乐园内设有由国内先进技术紫光隐影幻影画成的太空馆和沙地、石径、城堡、钻爬、滑、登多功能的游乐场地。

  该园有12个班,共有教职工62人,全园教师100%具有幼师以上学历,其中大学本科和大学专科学历10名,正在进修大专学历的8人;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11名,其余教师均为一二级职称。幼儿园拥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对教学改革和教科研具有强烈的超前意识和钻研精神,乐于奉献。在长期的保教工作中,以实施保育和教育相结合为原则,以服务家长为出发点,以促进幼儿身心发展为培养目标,不断提高园的保教质量,取得成效,佳绩累累。改革开放以来,敬业务实,严谨办园,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园风,优质的保教跃身于名园之中。幼儿园连上三个台阶。94年被评为市一类一级幼儿园,94年被市首批评为省一级幼儿园,97年被省教厅评定为广东省一级幼儿园。多次获得论文、活动设计、教具、玩具制作、文艺作品、艺术教育等多项殊荣,少儿节目、少儿美术作品也连连获奖,园集体多次获得外经贸系统"先进集体""治安达标优秀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汕头市文明单位""汕头市托幼工作先进单位""汕头市热爱儿童先进单位""汕头市绿化先进单位"。涌现出一批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省南粤幼儿优秀教师,市、区、系统优秀教师,托幼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电视台、报社多次采访,报导该园活动情况,汕头外经贸委幼儿园在幼教行列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已经成为汕头市颇有名气的幼儿园。市区同行络绎不绝的来园参观,交流信息。

  该园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奋起改革,实行园长负责制,优化管理,积极发挥幼儿园的优势,扬长避短,走办特色园之路。教职工有着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的工作热情,更新观念,努力营造一个优雅美观、科学合理的育人环境。多方筹集资金,得到外经贸委的支持和有关单位的资助,种植花草树木、草地,利用并改造幼儿园大门显眼墙体做成寄"面向祖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园名装饰,体现办园目标和作为培养幼儿"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迈向先进行列"的教材。把游泳池周边的墙,改造成海生动物,沙滩童趣的景物,吸引幼儿大胆参加游泳锻炼。建太空乐园让幼儿在娱乐中仿佛置于太空以及太阳系行星之中,利用彩砖改造旧墙拼成《白雪公主》等到十二幅著名童话浮雕,把孩子们引向遥远的文学王国。引用楼梯,墙壁,走廊边角等特殊的空间作为师生共同运用多样化的材料进行环境创设,陶冶性情的小天地。开展以"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为核心的课程改革,探讨主题综合教育活动、游戏活动、活动区教育活动和分科教育活动等多元化课程的有机结合。设置语言、认知、数学、操作等区角,开展各项游戏、科学小实验,在不断实践中,形成本园课程结构的框架,逐步建立幼儿园持续发展机制。

  从优良服务,方便家长出发,该园延长幼儿接送时间开设幼儿晚餐服务,利用双休日办起芭蕾、舞蹈、英语、武术、美术等艺术兴趣班等,增加了服务项目,家长十分满意,对幼儿园有信赖感。

  目前,汕头市外经贸委幼儿园已初具规模形成特色,幼儿园的全体员工以热情、科学、奉献、协同、创新,致力于培育跨世纪的优秀人才,共为创现代化的幼儿园而努力奋斗。

  电话:(0754)8536770、8542055

  地址:汕头市公信路东方园北区20号(婚庆中心往南200米)

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