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的印迹不需剪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26  新浪育儿 我爱壮宝宝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爱壮宝宝原创:

  儿子,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时,你爸爸就为你精心选购了相机和摄像机,带着无限的憧憬等待你的到来。

  妈妈被推进了妇产科手术室,在手术阿姨的同意下,你爸爸凭借他是本院外科大夫的身份也跟了进来,为你拍下了你的诞生,还有你人生的第一张照片。湿漉漉的你挥着小手哇哇啼哭,身上、头发上布满胎脂和血迹,两条小腿蜷着象个小青蛙。阿姨麻利地把你收拾利落了,呵呵,原来是个很帅的小伙啊!阿姨们在忙碌,你爸爸也在忙碌!你的小脚印、你的出生记录表、手术刀、止血钳、手术和接生的阿姨、为你测量身高体重的婴儿称、墙上时钟显示的“2004年7月3日AM9:58”,都被你爸爸如获珍宝似的铭记下来。

  从那天开始,爸爸和妈妈一直是摄影、摄像双管齐下,记录着你的成长经历。爸爸喜欢为你拍照,妈妈喜欢为你摄像,因为妈妈觉得用摄像机来记录你的成长是富于动感的,更有灵性,也更完整,更珍贵。

  很快,你的一举一动占据了咱家的五盒摄像带,妈妈迫不及待地把他们刻成了光盘,放进咱家影碟机里播放。

  “怎么这段光线黑乎乎的?”“哦!当时是为了抓拍这个表情,来不及去调整光线。”

  “怎么这个画面是摇晃的?”“哦!当时宝宝滚到床边了,急着伸出一只手去挡,拿机器的手跟着就摇晃了。”

  “距离拉伸得太快了。”……

  妈妈第一次为你制作的影像留影遗憾真多!

  于是,妈妈想到了利用视频编辑软件,把原始摄像中这些不算完美的片段进行编辑或剪切,试图让观看效果好一些。

  开始行动了,妈妈却发现自己其实根本舍不得剪掉其中的任何一个画面。虽然有的片段因为光线不好而不太清楚,可你稚嫩的声音还是很清晰的呀!你在哭,昨天还是低声抽泣,今天却是放声嚎啕;昨天你喜欢哼“哦哦哦”,今天你却哼起了“啊啊啊”。虽然妈妈为了保护调皮的你而使手中的机器摇晃了,可画面里的你还是一样的活波可爱!昨天你那两条莲藕般胖胖的小腿不知疲倦地上下蹬趿着,今天你又调皮地冲妈妈做了个让人心生怜爱的怪相;昨天你睡着时把两只小拳头举放在耳朵边,姿势就象英文字母“W”,今天你却把一只小手含在嘴里,好象谁给你的小手抹上了甜甜的蜂蜜。

  一幕幕难舍的镜头让妈妈恍然大悟,宝贝成长的印迹不会因为拍摄效果而黯然失色,却会因为时光不能倒流而更显得弥足珍贵!妈妈怎么能为了观看效果而去修剪装饰你这些不复重来的成长片段呢?相比于能够见证你的每一个进步,这些遗憾又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妈妈要送给你的是一部最真实、最完整的未经雕琢的纪录片。

  儿子,这部以你为主角的记载着你人生之旅的纪录片,虽然没有导演,没有美工,没有灯光师,没有化妆师,但是却充满了爸爸妈妈无限的爱心和舔犊之情。将来你长大了,可别嘲笑妈妈当年的摄影技术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