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爱上幼儿园小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9:48  新浪育儿 莫道闲云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莫道闲云原创:

  刚入园的宝宝不想上幼儿园,又哭又闹怎么办?按各家宝宝的不同情况选修以下“小花招”吧,百分之百的见效。

  1、 给上幼儿园找一个合理的理由。好多朝九晚五的父母常对宝宝说,大人要去上班,没有人陪宝宝玩,所以宝宝得上幼儿园,又深入给宝宝分析不上班的后果是挣不来钱不能给宝宝买东西喽!于是就有的孩子声泪俱下地要求父母别上班了,自己不买好吃的了,也不买玩具了,闹得大人跟着落泪。其实孩子上幼儿园与父母上班并不是因果对应的,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就得上幼儿园,就是父母不上班也得上幼儿园,这才是孩子上幼儿园的合理理由。当然孩子未必理解这到什么年龄干什么事的道理,不妨简单地找个上幼儿园好的理由,比如上幼儿园可以和小朋友玩,上幼儿园可以玩大滑梯,上幼儿园可以和好多好多的小朋友做游戏等等。

  2、 培养孩子上幼儿园的兴趣。这有几个项目可以做:一是陪宝宝快快乐乐地玩幼儿园的滑梯等大玩具,第二天送宝宝的时候就说我们还是上幼儿园玩滑梯去;二是陪宝宝去看大班孩子的画展,要是孩子对某一幅特别喜欢,第二天送宝宝的时候就说去看这幅画;三是陪宝宝参观幼儿园,让宝宝给你讲解,你对宝宝感兴趣的房子或小树等景致大加称赞,明天让宝宝再带大人去看。

  3、 激发宝宝上幼儿园的成就感。一是要对宝宝在幼儿园学到的本领大加赞许;二是和宝宝一起关注在幼儿园得的小红花,让宝宝意识到得到小红花和受老师表扬是令父母高兴的事;三是在家里也建一个红花榜,宝宝一天表现好,或在家里表现好的时候,也给宝宝贴朵小红花,通过小红花激发孩子的自我约束意识。

  4、 增强宝宝对幼儿园的熟悉。一是给宝宝讲一些有关幼儿园的故事,让宝宝感觉幼儿园是一个快乐的地方;二是找同班的一两个小朋友在休息的时候一起玩,帮宝宝尽快找到好朋友,这样宝宝在幼儿园有了好伙伴就快乐多了。

  5、 延伸宝宝在幼儿园的快乐。一是把宝宝接回家后和宝宝一起做宝宝在幼儿园学会的游戏,让宝宝觉得上幼儿园学到了新的游戏拥有了新的快乐;二是听宝宝讲在幼儿园的见闻,父母认真地听宝宝讲在幼儿园发生的事,表现出很感兴趣的样子,分享宝宝上幼儿园的快乐,让宝宝感受上幼儿园带来的幸福吧!

  宝宝刚上幼儿园的时候都有个适应的过程,特别是那些从没有离开过父母的孩子,从第一天就快快乐乐地上幼儿园是不可能的,要让宝宝爱上幼儿园父母是要动动脑筋的。试过这几招,基本就度过这个适应期啦!愿所有的宝宝都喜欢上自己的幼儿园,愿所有上幼儿园的宝宝天天都能带给父母新的快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