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姻中男人需要什么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18  新浪育儿 菊花姐姐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菊花姐姐原创:

  都说女人要有女人味,那么男人呢?男人也需要有男人味,尤其在婚姻生活中,更需要男人要具备一定的男人味,与女人味遥相呼应,才能保证婚姻美满幸福。那么,男人都需要具备哪几味呢?我想,最起码应该具备烟酒茶糖的四个味道吧。

  首先,就具有烟味,这个烟不是抽烟的烟,而是油烟的烟。现代生活,女人和男人一样,承担着一定的社会角色,一样要工作,要养家糊口,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男人来分担一部分家务,甚至在必要的时候承担大部分的家务工作。而一个下班回家后愿意围起围裙站在灶台前奏响锅碗瓢盆交响曲的男人无疑也是可爱的,最起码可以说明两个问题:一个是具有责任心,理解家务不是女人的专利;另一方面也说明这种男人知道心疼自己的老婆,没有大男子主义。上海男人之所以招人待见就是因为上海男人大多都是居家男人,肯提着蓝子进菜市场,愿意下厨房做饭。成都男人也比较讨女人喜欢,是因为成都男人愿意烧女人爱吃的回锅肉和炖蹄花。既便是一个成功男人,工作很忙,如果偶尔抽出一点时间给妻儿做一次饭,让妻儿体会到你对家的感情,哄着妻子孩子都高兴,让家更暖,情更浓。是否愿意下厨已经是新好男人的一个首要标准,所以,这油烟味是断不能少的。

  生活总会有矛盾,每对夫妻都是食人间烟火的凡人,总免不了会有个磕磕碰碰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男人要具备酒的味道。当然这不是让男人大碗喝酒,做个酒徒,大凡饮酒之人,给人的感觉是豪爽豁达的,酒的味道就是指男人要豪爽豁达,在婚姻生活中,不要吹毛求疵,容忍女人偶尔的不修边幅,偶尔的不讲道理,偶尔的唠唠叨叨。并且酒醉之人大都头脑不清醒,多少会犯些糊涂,也就是说婚后的男人也需像酒醉之后不要凡事太认真,太一板一眼,在有些事情上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哲人也说过:婚前要睁大眼睛,婚后就要闭上一只眼睛。就是说给男人听的。

  有人说茶的幽香,是深藏不露的,它恬淡隽永,深沉耐品,不是肤浅地刺激人们的味觉,甘醇与香甜是那样稍纵即逝,然而,喝茶后缠在舌上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饮茶,饮出的是一种心境,一种平和,在品酌之中体会茶汁沿喉缓缓而下,与血肉之躯融合之后的一股甘醇与香甜。有人也都说好男人如茶,要有内涵,有深度,要经得起回味,与茶般的男人相处就如品茶般的美妙,总让人回味无穷,情意浓浓。相反,男人倘若如一杯白开水般一下子就能让女人看到碗底,日复一日的平淡,总会让女人有些心有不甘。

  除此之外,男人还需具备糖的品质,那就是甜味。这个甜可以分为两种形式,一种表现在嘴上,那就是男人也要适当地说些甜言蜜语,不论你娶的女人是貌美如花还是相貌平平,既然你娶到家,又希望婚姻美满生活幸福,你都要懂得在适当的时刻赞美一下自己的妻子,正所谓女为悦已者容,赞美的久了,美貌的妻子会越来越美,相貌平平的妻子没准也会渐渐漂亮起来,因为她重视你的感觉,自然就会好好呵护自己。另一种方式表现在行动上,那就是在特殊的日子里给妻子制造一些惊喜,给生活增添一点情趣,让女人的心里时常如吃了糖般有一种甜蜜的感觉。如此,女人自会扒心扒肝地对你,哪里还会吝啬一点温柔。

  烟味代表着男人的责任感,酒味体现的是男人的豁达和宽容,茶味体现着一个男人的内涵和深度,糖味所表达出的是男人的幽默风趣,艺术地对待人生的态度。只要男人自己愿意把这些气味散发到家里,家里的气氛一定是温馨快乐的。

  与这样既有责任感,又宽容又幽默又有深度的男人生活在一起,那岂不是日日似新婚月月如蜜月,又有哪一个女人不愿意与他共此一生,生死白头呢?生活焉能不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