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想放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8:36  新浪育儿 朵一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朵一妈妈原创:

  今天晚上七点了,妈妈才从学校接你回家,每周二都这样,你要在学校美术班学素描。

  “妈妈,今天晚上我就不能陪你散步了,我要赶紧吃完饭,好做作业。”你坐在妈妈的电动自行车后面,你软软的小手搂着妈妈,轻快地和妈妈说着话。

  听你这样说,妈妈真是好开心呀!连电动车都快活得像是一路在飞扬,你是越来越懂得怎样安排自己的时间了,你真是一个很自律的乖孩子,妈妈是最省心了。

  晚饭后,你很快就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你的小屋里,在干些什么呢?妈妈悄悄地从门缝中看了看,只见你手拿一个笔记本,独自对着空荡荡的屋子在自言自语。仔细一听,原来你是在自己对自己试讲“红领巾的由来和意义”,你一定是在做上讲台的准备了。

  妈妈是知道的,上周经过层层PK,你被竞选到学校大队部工作,老师让你给一年级的小朋友讲“红领巾”的知识,你专门准备了一个备课本,上面写着“大队部专用”。你让妈妈在网上给你查了一些资料,你说一年级小朋友还小,网上的资料太深奥了,你要把资料好好修改一下,变为你自己的口头语言,这样讲起来才会生动。见你备课时那认真的可爱样儿,俨然一个小老师模样,妈妈真是说不出有多兴奋。

  妈妈又想起了昨天在你班上见到的情景,下午四点多,妈妈参加家委会会议后,顺便从你教室的后门门窗,想看看你在干什么。一看妈妈就忍不住好笑,你正高高地站在讲台的凳子上,在黑板上写着各个小组的纪律得分,还看见你在班上到处走动,给同学们发放着什么。

  每每这样的时候,妈妈总有一阵恍惚之感,我总是无法把那个喜欢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小女儿同台上那个做事严谨的小姑娘联系在一起。连妈妈都很好奇,不知道你小小的人儿哪来那么大的能量,在学校的很多活动中,到处都能看见你小小的活泼的身影。

  小学生活才两年多,你差不多成了学校的一个小名人,在班上你一直是班长、小队长、中队长、大队委,在学校你又是成语王国的女王、大队部的队委,你可真是身兼数职了!平时你文文静静的,可当妈妈问你敢不敢管事情时,你居然勇敢地说:“不敢管才怪!”听老师说,同学们都很喜欢你佩服你。你也曾对妈妈说过,当班干部并不会影响学习,只要自己学习好表现好,同学们自然就会服你。

  每天晚上,你又是作业又是弹琴又是忙着准备你的社会活动,爸爸妈妈还是担心你是不是太累了,就想你学会放弃一些。记得竞选大队委的前一个晚上,我们让你放弃竞选,可你认真地说:“我听一个外国人说‘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才不想放弃哩。”

  见这么小的人儿就能说拿破仑的这句名言,妈妈的心里真是吃惊不小,看来妈妈真是不能小看你了。

  妈妈知道,你一直都这样,太多的知识你都想去学,太多的事情你都想学着去做,你什么都不想放弃。你学跳舞,你学钢琴,你学英语,你学画画,你学轮滑、你学游泳……你真是学一行爱一行了。舞蹈老师说你的舞跳得好,钢琴老师说你琴弹得棒,美术老师说你的画很有潜力,语文老师说你是文字的精灵,英语老师说你英语能力也很强,轮滑和游泳你也是比一般孩子先学会。

  妈妈知道,这并不是说你各方面的天赋都很强,只是你是一个凡事都很努力的孩子。你的爱好太多,你的求知欲望太强,爸爸妈妈总劝你有所放弃,可你总是拒绝,你说每一样你都喜欢,你都不想放弃,甚至有一次你还流着泪对爸爸说:“什么都是放弃放弃,难道你不想我成为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吗?”

  就说拉丁舞和画画吧,你也曾学过一段时间,老师也夸你很有潜力,可妈妈见你学得太多,还是让你放弃了这两样,你为此一直后悔,你说如果坚持的话,你肯定会赶上其他学习画画和拉丁舞的小朋友。妈妈不会忘记你说这些话的时候,竟伤心得满脸都是泪水,妈妈知道你有多在乎。

  为了满足你的心愿,妈妈只好重新让你进了美术和拉丁舞班,不想放弃就不放弃吧,只要我的女儿喜欢。

  在这样一个静静的夜晚,累了一整天的你已甜蜜地进入了梦乡。妈妈最爱在你熟睡后悄悄地来到你的床前,亲吻着你柔软的身体,直到爱到骨髓为止。

  妈妈心里真为你感动,这么小一个人儿,就什么都不想放弃。为了这样的女儿,妈妈也真应该好好地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了,就像每天早上在送你上学的路上,妈妈对你所说:“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女儿要好好学习,妈妈要努力工作,我们都要加油哟!”

  也正是为了不想放弃的女儿,妈妈也要学会不轻易放弃,在这样的夜里,妈妈也要克服习惯的惰性,在女儿的成长记录上再记上这些真实的文字。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