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信微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8:45  新浪育儿 一诺千千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一诺千千原创:

  现在的男人都怎么了?沫沫气愤地想。

  晚上,一家人聚在酒店给婆婆过生日,快结束时,沫沫拿过放在一边的包包,取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未接来电。朋友都说沫沫的手机充其量是一传呼,及时接听来电的机率几乎为零,总是在电话响过N久后,才接到沫沫回过来电话,沫沫的声音总是柔柔的:刚才你给我打电话了?有事吗?每每这个时候,朋友就是再气,心中的怨气也烟消云散了。

  翻开手机,沫沫看到一未看短消息,打开,一行字赫然跃入眼帘:我爱你……真的很无聊呀。沫沫吓了一跳,天!谁这么无聊,开这种玩笑!沫沫心虚地抬头环视了一下正兴高采烈的家人,还好,没人注视她,也没人观察到此时她脸颊绯红。沫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删了短信,而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像小偷一样在第一时间毁灭了证据!

  删掉短信,沫沫忆起那个号码,那竟然是一个熟悉的号码,是公司几个月前另谋高就的一位副总的号码!对于前副总的号码沫沫再熟悉不过了,沫沫的记性奇佳,尤其是对电话号码,几乎过目不忘,常用的同事的电话号码都不用储存在手机里,用的时候直接拨号就可以了,而且公司员工电话号码前七位都是相同的,只是后四位不同。

  脸颊上的绯红退后,沫沫没有忐忑,没有羞涩,一股气愤油然面生,现在的男人都怎么了?守着自家的老婆孩子还不够吗?干嘛没事找事,给别人家的老婆发这种无聊的暧昧短信。

  气愤过后,沫沫寻思:短信会不会是发错了?与前副总共事五六年,没有发现他对自己有什么爱慕倾向,而且她一直认为前副总是一个正直谦和的人,无论如何她是不能把他与婚外情联系在一起的。除了工作时打交道外,没有一丁点的私人情分,沫沫对他也是敬而远之,自他离职后,除了因公打过几通电话外再无别的联系,他怎么会发如此内容的一条短信呢?沫沫真是纳闷了,但愿他是误发,抑或是酒后调侃。对!应该是这样,沫沫又长舒了一口气。但,沫沫又想,不会的,前副总一向做事谨慎,他总是把事情做的完好无缺,他应该不会犯误发短信这样的低级错误,可印象里他更不是做这种事情的人呀!沫沫越想越烦,甚至有点反胃,刚刚吞下的美食一阵一阵的涌上来,这该死的男人,一定是在调侃她了。不过,沫沫又想不出他调侃她的现由,沫沫不是一个随便的女子,她从不参与同事间的调侃,沫沫的恬静优雅不张扬在同事间是出了名了,万一有那个刺头话说过了,沫沫也只是抿嘴笑笑,不作回应,少了回应,同事也就没了斗志,也就没人再与沫沫开玩笑了。

  沫沫的工作业绩在公司上下是有目共睹的,工作中,她自信、富有斗志,工作中的难题会因她的努力迎忍而解。

  沫沫的气愤不是没有由来的,如果这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短信的话,沫沫也许会心惊肉跳,无所适从。这条短信让沫沫想起两个月前的一条短信,也是类似的内容,不同的是那是沫沫现任顶头上司发的,他说他爱沫沫,一直以来都在爱着,说爱的是她内在的气质,说沫沫的气质征服了他,说沫沫是他见到的最贤良淑德的女子,他把对沫沫的爱深埋在心底已很久了,问沫沫能接受他的爱吗?

  当时沫沫对着那个短信发了半天呆,她不相信有人会这么露骨的亵渎“爱”字,“爱”字怎么能随便说出口,而且是出自那个酒肉男人之口!沫沫从没遇到过这种事情,她不知道如何处理。那可是她的顶头上司,天天在一个办公室,抬头低头间都在她的视线范围内,沫沫可不想弄个沸沸扬扬的办公室恋情,而且是和这种酒肉男人。也真难为了这种男人,拼音都拼不到一起竟然在手机上输了这大段的文字,不知道使了多大的劲。沫沫回短信:非常感谢你对我的好感,佩服你竟用拼音输了这么多字。沫沫实在不知该怎么回应,她又不想得罪他,等他再发来短信时,沫沫回了句:对不起,我只能是我!

  那几天,沫沫见到顶头上司的时候,总是有说不出的尴尬,在办公室沫沫不敢抬头,害怕撞见那双迷离的眼睛。顶头上司不经意间正面与她说了一句,说沫沫在装糊涂,沫沫只是淡淡地笑笑说我从来都不糊涂。还好,因为沫沫的执着,平稳的处理了这件事情,顶头上司再也没有发过骚扰短信。

  最让沫沫气愤的是,为什么自己会一而再的收到这种短信,沫沫有点牵怒于手机了,因为有了这玩意,什么样的贼心都被抖擞了出来。沫沫气愤为什么这些男人会骚扰她,反思一下自己没有做出什么暗示呀?为什么要受这些酒肉男人的伤害,而且自己还不敢声张,生怕成了同事茶余饭后的谈资,成了别人口中的笑柄。

  现在的男人都怎么了,难道真的是婚外情遍地开花吗?守着自家老婆的同时还想再去开拓一份情感寄托,以满足那份虚荣?他们怎么能这样践踏神圣的感情呢?现在的男人究竟怎么了?这实在不是沫沫能想明白的问题。

  沫沫想,短信已经删了,手机上的污染源已经清除掉了,反正前副总已离职,又不怕因得罪他有了小鞋穿,管他呢!而且,说不定这条短信还真是误发呢。

  想到这儿,沫沫脸上又露了那特有的阳光一般的笑容。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