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暖的大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8:30  新浪育儿 深浓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深浓原创:

  知道这个地方,还是因为我的好友君。

  那时刚刚接触网络不久,一次她从QQ上传给我一篇她发表在杂志投稿论坛的文章,我才知道,原来网络是这样一个神奇的、无所不能的世界。我一边感动于她写的文字,心里也开始欲欲跃试了。

  可是忽然想起,自己差不多快十多年没有再写过文字了吧。所有的日子,似乎都消磨在了那些养孩子以及锅碗瓢盆的平常岁月里了。于是开始敬佩君,一个永远不停歇的,追求上进的女子。一次在她家里,看见她用电脑打印出的厚厚的一摞文稿,令我对她刮目相看的同时,也让我对自己有点汗颜了。

  我满怀着期待走进杂志投稿论坛这个地方,就象走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百花怒放的大花园,这里的每一朵花都有它独特的美丽,当你仔细地读她、欣赏她时,你就会闻到她淡淡的清香。我留连忘返,沉醉在这清香里……我看到了一个个善良的、感性的妈妈们,她们的喜怒哀乐……虽然网络天涯,可是我却仿佛看见了她们,那样生动地站在我面前,铸铸妈,陶陶的朵朵,清澈小舟……

  我也开始醉心于用文字码自己的心情了。小试了几篇帖出去,虽然没有选上杂志,但是我并不沮丧,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记得那时我写了一篇《我爱下雾》(那应该不能算篇,只能算是一个片断吧),发出去,看到有人在后面跟帖说我有一颗浪漫而善感的心,后面还有感而发的和了一两句她自己写的诗一般的文字,那一刻我心里涌起的温暖和感动,就如那春天刚刚发芽的小草,漫山遍野的绿了。

  还记得我写了一篇《我的农民父亲》,发出去不久便有了几条跟帖,那些鼓励的、温暖的话语让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后来无意中发现这篇被选上了杂志,我心里的那个美,就别提了。

  象流浪的孩子终于找到了一个歇息的港湾,象一叶漂流的小舟终于找到了行驶的方向……我的生活不再孤单,我的心灵有了一个可以依附的地方,那是一个美丽的精神的家园。

  虽然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很少再去那里了,但是我的心里,始终记得这个地方,想着它,心里依然温暖。

  很早就想写这样的一篇文字,直到今天终于了结心愿。感谢杂志投稿论坛,让我们这些平凡的女子有了一个施展自己美丽的空间,这里就象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所有的人都是你的亲人,你的悲伤,有人安慰,你的欢乐,有人同享。

  岁月流逝,有的人来了,有的人又走了,但不变的是,这里永远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敞开怀抱欢迎着你的到来。

  还等什么呢?来吧,让我们走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披上五彩的霞衣,穿上文字的红舞鞋,跳舞……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