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伪球迷夫妻同看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49  新浪育儿 绿树林荫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绿树林荫原创:

  风糜全球的世界杯开赛好久了,许多热爱足球的男人女人着实过了一把瘾,就连不爱足球的跟着瞎凑热闹的也不在少数。

  我们家那位就是一个瞎凑热闹的。平时从来没见他关注过体育频道,更别说足球了。世界杯一开始,那家伙也端坐在沙发上,手把摇控双目盯着电视机,不给我半点换台的余地,一会一句“好球”似乎多懂似的。眼看着天天准时收看的电视剧就要到了,我坐在边上干着急,傍不上电视的前儿。我斜着眼瞄他一眼:小样儿,装吧。

  “你看球,不是爱好吧?”

  “嗯”。

  “看球,是怕第二天到单位上别人都说世界杯,自已插不上话,感觉不是个爷们吧?”

  “胡说,流行的东西总得看看吧。”

  “哈,知道那个小贝叫什么名字不?”

  “贝克汉姆。”

  “听说他长胖了?”

  “什么胖了,那是罗纳尔多。”

  “哇噻,你好厉害呀,都知道罗纳尔多了。”

  “奥斯特洛夫斯基,是哪国的球员啊,老公?帅不帅?”

  “样子?考我?那不是个写文章的吗?就你知道?”

  “老公,场上老说的脚球是不是就是脚碰上了球?”

  “切,你可真是聪明,那是角球,墙角的角。”

  “哦,今天这是哪个队对哪个队呀?”

  “德国对阿根廷。”

  “他们球衣什么颜色呀?”

  “阿根廷蓝色。”

  “德国呢?”

  “另一种颜色就是,笨。”

  “怎么场上还有一个人穿得不一样呀,怎么回事儿?说呀,你倒是说呀!”

  “有完没完,我是看球还是给你当解说员啊?”

  “吼什么吼,别人家男人为看世界杯可是大出了血的,给媳妇买新衣服、新首饰,拖地,做饭,买菜,洗衣服,外加说好听的哄媳妇高兴,你一毛没拔就让你看,只问你两句就烦了,真是胆大刁夫,还不前来服罪!”

  “哟嗬,谁家还有这待遇,借机骗钱吧你?”

  “哇噻,快看,快看,快,那个拿球衣擦汗的帅哥,可真是好帅哇!”

  “闹了半天你在边上这是看了半天帅哥啊?”

  “怎么?难道你没听说,看世界杯男人看球,女人看帅哥,我为什么不能看?”

  “哼,色娘。”

  “哇,快,快看,这个帅哥的头型好酷,对,是他,就是他,快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

  “天哪,受不了,不知道,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也不懂足球,就是为了凑个热闹,得个看过世界杯的名哇?走了,睡觉,这群该死的。”

  “别走哇,回来,你不在,我可看不懂,回来,回……”

  “啪”的一声,卧室的门被关上了。

  我拍拍呯呯跳的胸口,抱起我那可爱的摇控器,调到中央八,柔和的画面,轻轻的话语,秀美的人儿,尽收眼底。

  再看一眼卧室的门,哦,太佩服自已了,想起冰心她老人家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人非受逼不可,不受逼就不会奋斗。”

  卧室门骤然响起,吓得我一激灵,以为又来了情况。一个脑袋从门缝里伸出来:广告的间隙,关注一下结果,省得我明天没话可说。记住,这是命令!

  我抓紧摇控,双目紧盯电视机,嘴里大喊:YES!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