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尿有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14  新浪育儿 风晓月清

  新浪网友:风晓月清

  真不知道是谁发明的用口哨给宝宝把尿,实在是佩服!也不知道这个方法是怎么想起来的。我家宝宝虽说刚满月,但我们已经开始试着为他把尿了,这样既可以少洗一点尿布,又可以早早的让宝宝养成好的尿尿习惯。

  在我们的记忆中,大人给小宝宝把尿的时候总是会吹口哨,不管这口哨吹得是好是坏,也不管你之前是不是会吹,总之宝宝会在这些各式各样的口哨音中完成一次次的“嘘嘘”。自打开始给宝宝把尿后,我家就经常能听到“嘘嘘嘘嘘……”的口哨声。有趣的是在夜间,一般老婆夜里一两点钟都要给宝宝把一次尿,巧的是我家楼下也是一个稍大一些的宝宝,他家也会在这个时候给他家宝宝把尿,这样一来夜里一两点钟总会听到楼上楼下“嘘嘘嘘嘘……”的口哨声。“嘘嘘嘘嘘……”的口哨声音楼上楼下此起彼伏,回荡在寂静的夜空,我们在上面偷乐的同时,估计楼下小俩口也一定笑弯了腰。

  这些天老婆让我也试着为宝宝把尿,身为老爸的我自然责无旁贷。可是这差事实在不象我看到和想像的那样简单,刚开始宝宝在我怀里怎么都不舒服,扭来扭去就是不肯尿,我还以为宝宝没有尿,可是老婆一接过去,不一会儿功夫宝宝就尿出来了。见此情景,赶忙向老婆请教,原来我抱宝宝的姿势不正确,宝宝在我手上不舒服,自然更不肯尿尿了。可姿势正确了,接下来这嘴上的口技活又遇到了问题,任凭我如何卖力地吹,宝宝却丝毫不为所动,硬是不尿,这可让我很不爽。老婆以前一直不吹这口哨,在家里这口哨活儿一直是我的专利,可这下在宝宝跟前却无用武之地了,而老婆用她那被我嗤之以鼻的“歪脖子”口哨为宝宝把尿屡试不爽。经过一番研究,原来是宝宝还不熟悉我的口哨声,也难怪我口哨吹得再好也无济于事了。还别说,经过我的一番苦练,宝宝慢慢开始熟悉我的口哨音了,现在宝宝已经基本上能够在我口哨的指挥下“嘘嘘”了,着实让我的成就感猛增了一大截。

  下一步我准备将这种延续了多年的把尿法进行一次革新,即用现代化的MP3等工具将我的口哨声录制下来,或刻录成CD,等需要为宝宝把尿的时候,轻按播放键,马上宝宝所熟悉的我的口哨声缓缓而出,我岂不省事?真是好主意,我还挺自豪的。要说谁发明了用口哨为宝宝把尿是一次前无古人的发明的话,那我的这个创意岂不是又一次创举啦!哈哈,不耽误时间了,马上行动灌制我的第一张“CD”去吧!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