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谁的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8  新浪育儿 晚熟的太阳花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晚熟的太阳花原创: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母亲,是孩子一生的守护天使”,文章里说:“有一个婴儿即将出生。一天,这个小孩问上帝,‘他们告诉我明天你将要把我送到地球,不过为什么我在那儿会那么小和无助呢?’上帝说,‘在所有的天使之中,我已经选中了一个给你,她将会等待你和照顾你。’‘不过’,小孩问了,‘请告诉我——在天堂我除了歌唱和微笑之外什么都不做,这些是我快乐所需要的!’上帝说,‘你的天使每天将会为你歌唱和微笑,你将会感受到你的天使的爱,你会感到快乐!’……小孩说,‘我听说地球上有坏人,谁将会保护我呢?’上帝把手放在小孩身上,说,‘你的天使将会保护你,甚至会冒生命的危险!’……在这一刻小孩在天堂感到了无比的安详,不过已经可以听到从地球传来的声音。小孩有点急促,问,‘上帝啊,如果我现在将要离开,请告诉我,我的天使的名字!’上帝温柔地回答说,‘你的天使的名字并不那么重要,你可以简单的叫她 ——妈妈。’”

  没有孩子的时候,看到这个文章只是觉得温馨,有了孩子以后,才真正有了体会。不要说10月怀胎时小心翼翼的饮食控制(我怀孕的时候血糖单项高),就是生了孩子之后,我们就没有睡过整觉。我的孩子在头3个月不知道什么原因,白天要抱着,还得站着走着,别说放到床上,就是大人停下、坐下,她也马上醒来哭泣。为此,我的双手得了腱鞘炎,而且腰上手术时打麻药的地方巨疼,晚上都不能平躺,要侧着身子弓成一个虾状才能稍微睡上一会。再后来,孩子生病的时候,更是衣不解带,24小时呵护。孩子渐渐大了,开始学说话了,学走路了,跟大人一样开始吃3餐了,每一步都在我们的悉心呵护下。所以,从这一点看,妈妈真的是孩子的天使,耐心细致,无怨无悔。

  可是,这几天发生了一些事情,又让我认真地考虑到底谁是谁的天使。

  前两天,孩子又生病发烧了。凌晨我决定带孩子去医院看急诊,可是孩子爸爸不愿意去,说是典型的受凉感冒,在家里吃点药就好了,别瞎折腾了。我担心有其他的问题,希望到医院去验血确诊一下。其实家离医院很近,开车也就10分钟的路,多次催促孩子爸爸换衣服动身他都不听,我终于生气了,跟孩子说我们不用他去了,自己打车去。然后我就给孩子换好了衣服,自己也开始换衣服。这时,孩子走过去拉他爸爸的手,让他“起来起来”。孩子爸爸耍赖,非得让孩子喝了他冲的板蓝根才行。当时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真想骂他一顿。可是我没想到的是,孩子真的拿过奶瓶开始喝那个药了。这下,爸爸也没词了,只好起来换衣服,孩子一手拿着奶瓶,一手拉着爸爸的手一块出门。要知道,那时孩子的脑门还是滚烫的呢。就在孩子拉着爸爸出门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我的天使,一个忍让的、通情达理的天使。

  从医院看病回来,孩子就是不吃医生给开了药。我偷偷的尝了一下,真是又苦又腥,怪不得孩子不喝。心里骂,给孩子吃的药就不能做的味道好一点吗?无论怎么说,孩子都不开口。没办法,老公抱起孩子,控制住她,不管孩子怎么哭闹,硬是给灌了下去。孩子哭得满脸的泪水,一下子扑到我的怀里。我赶紧紧紧抱着孩子,觉得真比自己生病还痛苦。到下一次吃药,孩子依然不愿意吃,跟我们磨唧。孩子爸爸失去了耐心,大声嚷着,“吃不吃?不吃灌了啊。”孩子一顿,赶快说:“我自己吃。”然后拿着药瓶,大滴大滴的眼泪往下流,一边吃一边咬牙打激灵。这时,我又一次看到了我的天使。

  从孩子可以简单地跟大人交流开始就经常被她感动。她会在他爸爸不舒服时给她递过去水杯,那时她还不到1岁;她会在我累了的时候,拉着爸爸到客厅玩,小声说话,让我能躺下来休息一会,那时她还不到1岁半;现在,游戏的时候,我经常分不清是我在哄着她玩还是她在逗着我开心。

  真的,妈妈是孩子的守候天使,孩子又何尝不是父母的天使。尤其是在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孩子开始扶着我们的胳膊,伴着我们前行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