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友似故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3:04  新浪育儿 朵一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朵一妈妈原创:

  和月色的相见,打破了我多年来不见网友的自我约定。

  去五大花园接月色是8月9日上午十点多。灿烂的阳光正热烈地照耀着大街小巷,恰似我当时因紧张激动而火热的心情。

  月色早早地就等在了门口,一身桔黄色休闲打扮的她戴着粉红色的太阳镜,长发轻轻地夹在脑后,背一个一样是桔黄色的斜挎小包,身材苗条,体态轻盈。这哪像一个十二岁儿子的妈呀,分明还是一个靓丽的小女子,在平凡的人群中光彩熠熠。

  我当然是一眼就认出了她。一上车,我们就很自然地牵手在一起,没有半点疏离和客套,这可是我第一次见自己现实生活中素昧平生的人,却像是多年不见的老友一样亲切,真有一种奇妙而又美好的感受。

  我们的小车径直开到最繁华的地段春熙路,这儿商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太平洋、王府井、伊藤三大有名的商场连成一遍,大大满足了女人喜欢逛商场的天性。我和月色一气呵成把眼花缭乱的商品欣赏了一个够,最后虽是两手空空,可心中却有满满的欢快感。

  本想在月色眼前只展示蓉城的美好,毕竟这是她也爱着的故乡。可谁知道呢?最让人扫兴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午餐时,想请月色品尝一下成都的特色名小吃“龙抄手”,可去后才发现,“龙抄手”简直今非昔比,现在就像一个人满为患的大面店,早没了原来那种高雅情调。没办法,只好站在桌边排队等候,好不容易排到了四个位置,可又是分为两桌,我和月色只好和颜悦色地请求同桌还在等餐的俊男美女,希望他们和我们另外两个位置交换一下,哪知换来的却是他们的冷漠眼神。我们又陪尽笑脸求另一桌的两个年轻女子和我们换一下,可还是一样的生硬表情。

  这样的结果真让我又晕又惊!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原以为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哩,为什么在这样一个文明的都市会有如此僵硬的人心如此淡漠的人情呢?

  分开就分开吧,没什么了不起的,只要月色不寒心就行了。我只有将一样一样的小吃在两桌之间来回地移动,又见桌边站着那么多人在排队等候,我们只有草草收场,全没了吃套餐的那种美好感觉。

  从里面出来,我无奈地对月色说:“真抱歉!这些人的表现简直让我和这个城市都有点丢脸。”月色禁不住哈哈大笑地说:“可这个城市也是我的家乡哩。”

  一路上,我都在想,那一对俊男美女到底懂不懂怎样去欣赏一个人?如果我是那个女子,一看自己的男友一点君子风度也没有,我肯定会怀疑自己的眼光;如果我是那个男子,一看自己的女友一点善解人意的心都没有,我也一样会对她那张冷如冰霜的漂亮脸蛋失去兴趣。

  感叹有什么用呢?管不了别人,我还管不了自已人吗?一路上,我都在给女儿讲予人方便予已方便的道理。

  这段时间蓉城的桑拿天气一直在持续,大街上实在闷热难当。我们只好去双楠的“良木缘”咖啡吧小坐一会儿,怪不得有那么多泡吧高手,这里面的氛围的确是清雅多了。

  各自叫了一份“综合水果刨冰”慢慢地品尝,我们靠窗而坐,窗外是繁华的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人流从我们眼前涌过。坐在这样一隅清凉之地,漫无边际地谈着各自的家事和论坛里的姐妹,随意地翻看各种时尚杂志和报刊,真有一番别样的感受。

  月色可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才女哟,身材和肤色好得我只有羡慕的份儿了,简直不像在东北生活了多年的女子,看来人的天生丽质是难以改变的。更让我吃惊的还是她的才气,我在欣赏她翻拍的老家旧照片时,才发现她在石头上雕刻的书法简直堪称一绝,还以为出自哪一位大家之手哩。到那时才知道,月色从小就喜欢在河滩去捡那些漂亮光洁的石头,经过打磨以后在上面写字,还把自己的作品送给了很多人做过纪念品。

  看不出月色还精通星座,几月几日是什么星座,她能倒背如流。八岁的女儿早就问过我她属于什么星座,每次我都是敷衍了事,这下月色阿姨简直就成了女儿的偶像,小嘴巴儿不停地问这问那,看得出她对月色阿姨是特别的喜欢,心甘情愿地为她唱歌跳舞,十八般武艺样样都想展示一下。

  这样一位俏巧的才女,肯定会受老公严加管理才行哟!这不,月色老公来电话查岗了,一听月色不好好在亲戚家陪老妈和儿子,自己私自出来约会网友,老公肯定有点不爽了,说不定把我想象成一个帅哥了,不然,月色为何要让我和她老公说上两句呢?

  我接过电话,大笑着说:“放心哈,我可是你老婆的女网友,她很安全的。”谁知道他说:“你可不可以不说是她的网友,直接说是朋友好了。”

  “网友怎么了,先是网友后才是朋友嘛……”哈哈,看来美女也心烦哟,有老公随时担心色郎打劫,自由度自然要少点了。

  下午五点,我们接月色的妈妈和儿子、小侄女一起去吃四川的特色火锅。见面不要紧,一见面呀,我简直喜欢得很,月色的小帅哥可真帅呵,不仅长得眉清目秀,才十二岁,个头就比月色还高了。这些都不说,最重要的是他的知识面太广了,太多太多的精彩语录,说得我和月色都目瞪口呆的。不信的话,就听我来列举几条。

  比如说,当我自作多情地说:“要是以后你有兴趣考回妈妈的老家,就可以告诉阿姨哈。”你猜小帅哥怎么回答?他居然说:“除非四川的大学全合并在一起,建一个全国一流的大学。”

  比如说,一听我女儿朵朵想以后出国深造。小帅哥马上就问:“你想出国呀?难道你不想建设我们自己的祖国吗?”妹妹说:“我学完后回来就行了。”谁知道小帅哥一副深沉的模样说:“有很多人,出国前都说要回来,可一到别的国家,受到优越条件的诱惑,就不想回来了,为了不被诱惑,我最好是一开始就不出国。”

  比如说,一问到他是否很崇拜爸爸时,他笑着说:“我崇拜爸爸上学时的成绩,但不崇拜他现在的事业,我像他这么大时,事业肯定发展得比他好。”

  比如说,我问他将来怎么安排他的居大财富,他想也没想地随口就说:“反正我是一分钱不会留给子孙,我要全部捐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原谅我实在无法一一列举了。这样敏捷的思维哪像才十二岁的孩子嘛,不用说也知道,月色的亲子教育是成功的。我喜欢这个儿子的程度肯定胜过喜欢月色了,要是月色愿意,真想和她结下儿女亲家算了,这么乖的一个儿子,我自然也是想分享一半。

  呵呵,好可惜哟,小帅哥说他将来找女朋友要找模特儿才行,嫌四川女孩个子太小了。当然也说不定,女大十八变嘛,说不定我的女儿长大了一样成名模哩!这只有且听十年后分解了……

  晚饭后还不到七点,我带月色回到我的校园。晚霞染红了天边的云彩,校园里到处是绿树成荫,弥漫着栀子花淡淡的芳香。我们的孩子手牵着手走在最前面,一路上洒下了他们欢笑的花瓣,而他们的妈妈们也在身后含笑地望着他们。这怎么看都是一副幸福的画面,我们只有将这美好的情景通过相机定格下来,留下永恒的一瞬间。

  接下来的时光,当我问月色最想干什么时,她居然说我想去网吧,我说哪用去网吧呀,我办公室里就有多台电脑,想上网还不容易。我们真就一起去办公室,又一次深深地泡在电脑里,只听得到我们俩各自博客里的音乐声。

  看来这才是我们最相通的地方,我们的论坛我们的博客我们的姐妹们,才是我们共同的寄托和牵挂。

  晚上十点多,送月色回到了住处。她还要继续旅行,过两天我再送她返回归途,还没挥手说再见,我的心里就有了几许不舍几许留恋。

  这真是一种奇妙的感受,两个原本素昧平生的人,因为网络,而成了相知已久的老友。不论是对我和月色,还是对我们的孩子来说,这又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留下了人生丰富的记忆。

  我想,从今以后,在我女儿的记忆中,一定会有一个优秀的东北哥哥,在月色儿子的记忆里,也肯定会有一个乖巧的四川妹妹。这样真好!

  因为月色,我第一次知道了“葫芦岛”这个城市的名字,今天我又好奇地上网查询了有关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知道它面临渤海,背依群山,交通四通八达,是一个新兴的海滨旅游城市。

  也是因为月色,我喜欢上了“葫芦岛”这个美丽的城市。我知道,这样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有了我朋友温暖的足迹,它就成了我永远的牵挂和向往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