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她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8:58  新浪育儿 月下风聆笛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月下风聆笛原创:

  她终于错过了那个才华横溢的少年画家。她和当年的画家才子是高中同学,画家直言不讳地对全体同学宣布:就只喜欢她。和画家玩得近的小女生们问他:为何要喜欢她?她在同学当中没有人缘的。画家说:我喜欢她孤独的样子。他为她作画,画了一幅巨幅油画摆在学校书画展的最前列,也许一开始他们之间的爱情就是不平等的,他爱得理所当然,而她却像是高攀了一样。

  是的,她长得很美丽,但是她却是俗气的,也许从小的家庭环境注定了她的俗气,天下的男人第一眼见到美女都会两眼放光的,她虽不说是倾国倾城,但作个班花还是绰绰有余。可是一个有思想的男人,能打动他的终究不可能只是一只地道的花瓶,特别是那些搞艺术的,比谁都渴望能获得红粉佳人的思想共鸣,美丽可动人但气质才可动心。可是她不明白这一点,她以为她只要有着她的美丽就够了。

  她们年少的爱情一直受着画家家庭的阻挠,画家的父母是小城德高望众的名流,而她的父母却是个典型的小市民,不要怪画家父母在儿女这事的不开通,而是他们对这女孩子的一家有着实实在在的了解,他们两家住得不远。年老的人觉得儿女亲家至少得是个忠厚本份的人家,这并没有错。

  光阴如飞,画家此时已考上全国最有名的美术学院,而他也为他们真挚的爱情抵挡着父母空前的压力。她没考上大学,留在小城当了一名工人,他上大学期间,她还到北京那所美院去玩过一些时间,那时他们感情很好。可是她终究还是俗气的,那时周围的和她一般大的小姐妹都结了婚,穿金戴银的,而她可能觉得自己委屈,全心一意等待着他这个穷画家,前途未卜。于是她开始今天告诉他谁谁来追她了,明天又是哪个哪个同学也考上大学了,却让家里托人来说着姻缘之事,她和他说这些只是意在告诉他,她不是没人要的,她也是有人追的。可是对于敏感而又多情的他来说却是内外交困,五雷轰顶,他还只是个穷学生,他能做什么?他什么也不能给他,千遍万遍的誓言早已说到乏味。

  只能沉默不语,分手。然后,一连好几年都没再回过小城。

  她迫不及待地谈了一场又一场恋爱,有同学看到她,听说她戴了好多金首饰。

  后来她嫁了个医生,按说也很不错了,可是她过得并不如意,她的男人是个吃喝嫖赌五毒俱全的家伙,天天酒多了就会死命地打她,她还不止一次地拿钱将他从治安队赎身回家。离婚吧?孩子还太小,这时她才深深痛苦,一次又一次又想起了同窗三年的真情相待的画家,可是一切都再也回不去了。

  有时,看到路上一家三口和美的笑着闹着走过,她的心就会好痛。可是她也受不了别人同情可怜她的目光,她一直就是那么骄傲的人,只可惜她比很多人还多了份虚荣,也许是她的美丽害了她。

  画家大学毕业之后去了巴黎,又讲学日本,回国之后到了国内某著名大学当了教授。我们见过他的妻,一个姿色平常却温婉可人的小女人,和画家同在一所学院当着差不多国内最年轻的教授。

  老同学相见,我们有时不免故意玩笑着那些学生时代的前尘往事,画家很少说话,提到当年那个她,也只说了一句:“真的好希望她一生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