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妈妈的拐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19  新浪育儿 慧源果汁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慧源果汁原创:

  中秋节临近,妈妈的腿却在一天早上突然无法用力了,只能由另一条腿拖着。妈妈是个要强的人,不愿意因为这些自认为无关紧要的小病打乱自己的日程安排,于是,妈妈仍旧像以往那样来到我家帮我照看孩子。由于脚底无法吃劲,妈妈洗菜时一不小心滑倒了,刚好摔到了那条无法吃力的腿,这无非是使妈妈的病情雪上加霜了。我们都劝妈妈去医院检查一下,可妈妈却硬说是自己的风湿病又犯了,说什么也不肯去,只是吃些备用药继续忙碌着,根本没把这当回事儿。

  几经过去3天了,可妈妈的腿仍不见丝毫好转,白天略微好些,可到了晚上就会疼得厉害。我把我家的止痛药统统拿去给妈妈用,可妈妈却有一搭没一搭的不怎么用。当时正赶上国庆节,看着妈妈在厨房一瘸一拐的为我们准备着丰盛的饭菜,感觉心里酸酸的,好难过。可是,儿子太小实在脱不开身,也只是偶尔帮忙插手择些菜或是洗个碗什么的,虽然帮不上很多忙,但这样心里总会好受一些。

  妈妈虽然腿不怎么方面,可活儿一点也没少干。忙完饭菜,便接过孩子,催促着我去先吃,我不依便遭到妈妈不快的容颜。只好在妈妈满眼观望中草草吃完饭,接过孩子,让妈妈吃上顿安稳饭。白天我们都在,妈妈快活地忙碌着,可到了晚上我们回家后,妈妈的腿疼就会变得厉害,只能躺在床上,强忍着一波一波的痛楚,这些还是从爸爸口中得知的。看来妈妈的病情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很多,再也不能任由妈妈这样忍下去了。于是,第二天,也就是妈妈痛了一个星期后,我带着妈妈去了附近的医院做了次详细检查。说到这里,感觉自己好愧疚,妈妈为了我们能够把所有痛苦一一埋下,看着我们开心的笑脸她所有的痛已经显得不再重要,而我这个妈妈最贴心的小棉袄,却没有真正体会到妈妈每天所受的煎熬,没有及时帮助妈妈排解痛苦,却让妈妈象个钟摆一样不停地在自己身边围绕,为我辛苦为我忙。

  做了个CT,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确定妈妈得的是腰椎间盘突出,并且腰椎管狭窄,需要做牵引治疗,可是妈妈又有高血压,无法作牵引治疗。医生建议妈妈最好多休息,多在床上平躺着,这样也可缓解病情。我们都知道,这种病是很顽固的,不能一时半会儿就好。看来,妈妈匆忙的脚步终于在病情不允许的强制要求下,才能得以减缓,并稍作休息了。得这种病的人一般都是由于劳累过度引起的,而妈妈就是其中的一个。

  都是女儿不孝,长这么大都已做了妈妈却还让自己的母亲操心费力,过不上安享清福的生活。妈妈拖着沉重的脚步在前面走着,我上前去搀扶,想给妈妈借点力,可妈妈却倔强地推开我的手说:“没事的,我自己能走。”我拉过妈妈的手说:“妈妈,那你牵着我走吧,就像小时候。”我调皮地冲妈妈笑了笑。妈妈努力的牵着我的手,满脸认真而又幸福的样子。殊不知,妈妈的重心已慢慢向我偏移,而此时的我已稳稳得将妈妈的手抓牢,似乎自己已经成为了妈妈心中的拐杖,而妈妈靠过来的身体便是我幸福的天堂。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