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婆减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8:42  新浪育儿 炊烟升起来了12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炊烟升起来了12原创:

  前几天,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各大商场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一浪高过一浪,强烈地刺激着老婆敏感的神经。趁着双休,她兴致勃勃地去商场血拼了大半天,却只淘回了一点边角余料。

  看着她空空如也的行囊,我不解地问:“你怎么不多买点东西回来?”老婆眉一皱、眼一瞪,气呼呼地说:“别提了,我今天受了莫大的刺激,神经都快崩溃了,你最好离我远点,别惹我生气。”我一听,吓了一跳,赶紧问:“是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敢在我老婆这个太岁爷头上动土?你快告诉我,看我怎么收拾他!”老婆一脸的不屑:“你手无缚鸡之力的一介书生,能为我出气?”我把胸脯一拍,袖子一挽,大声说:“大丈夫不能为妻作主,不如回乡卖红薯。”老婆“扑哧”一声笑了。她狠狠地捶了我一拳,说:“你有这份心,我很欣慰,可是我的问题不是你能帮我的。”老婆接着告诉我,她去商场,看到那些花花绿绿的衣服,眼睛放光,四肢发软,可那些衣服却不买她的帐,要么小得根本穿不进去,要么勉强能穿进去,可怎么看都像个麻布袋子套在身上,毫无美感,连她自己渐渐都没信心再逛下去了,只好灰溜溜地回来了。老婆气急败坏地说:“身为女人,不能与美衣为伍,我的生活岂不是太黯淡无光了,不行,我要减肥,我一定要减肥!”减肥,这个当今社会的时髦词语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和老婆的生活挂上了钩,这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老婆说到做到。她一向食欲很好,平时每餐都要吃上满满两大碗饭,可那天晚上,她破天荒只吃了半根黄瓜,一个苹果。粉蒸排骨、红烧鸡腿这些她最爱吃的菜,虽让她垂涎三尺,但终究没得到她的“眷顾”。我和女儿都劝她少吃点,她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要破坏我的减肥计划,你们再啰嗦,我跟你们没完。”我们赶紧缄口不言,只是把自己嘴巴的另一种功能发挥到了极致,一大桌菜被我们两个风卷残云一般消灭掉了,撑得我们俩坐都坐不住,只能不停地在屋子里晃悠,晃得老婆心烦意乱又无可奈何。

  晚上七点,老婆下令召开家庭紧急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为了配合她的减肥行动,也为了全家的身体健康,我们家要推行素食运动。老婆语重心长、有条不紊地把推行素食运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一一列举,希望能得到我们俩的支持。可女儿很快就站出来反对。她说:“老妈,我抗议,你要减肥就减肥,凭什么要我们跟着你遭罪,你别忘了我是‘肉食动物’,没荤菜吃不下饭。再说了,我现在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正需要大量的营养,你可不能让我输在起跑线上哟!”老婆不说话,只是把目光投向我,我连忙表态:“我郑重声明,我保持中立。”老婆不满地说:“没主见,我懒得理你们。”说完,她大步流星地跑到房间里看她的韩剧去了,素食运动宣告失败。

  晚上八点,我正在网上和一漂亮MM聊得热火朝天,老婆跑到书房来找我,我赶紧下线了。老婆柔声细语地说:“老公,我现在肚子饿得咕咕叫,家里又没什么吃的,你出去给我买点吧。”我当然不想动,那MM还等着我呢。于是,就敷衍她说:“不行呀,你不是要减肥吗?减肥就得付出代价,想吃就吃,商场里那些美美衣可就会永远跟你拜拜了,你说是不是?”老婆想了想,说:“也是呀,好,我咬牙坚持吧,坚持就是胜利。”说完,又一步三摇地回房间里看电视去了。

  又过了两个小时,我关掉电脑,走出了书房,路过厨房时,看到厨房的门虚掩着,灯也开着。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看,看到老婆在一边喝水一边大口大口地吃酸萝卜,她吃得津津有味、全神贯注、物我两忘。平常她是从不吃那劳什子的,看来她是饿得忍无可忍了,因为冰箱里只剩下酸萝卜了。哎,何苦呢?我暗自叹息着,没有揭穿她的“阴谋诡计”,只是轻手轻脚地回房了。过了一会儿,老婆也回来了,我问她上哪去了,她没好气地说:“我能上哪去呢?上厕所去了。”我仔细看了看,她竟然脸也没红一下。

  第二天中午,我做了宫爆鸡丁、红烧鲫鱼,又炒了小白菜、土豆丝,有荤有素、荤素搭配,老婆和女儿都能各取所需,应该都不会有什么意见。谁知菜一端上桌,老婆就像饿狼扑食一般把筷子伸向了鸡丁。“你不是要减肥吗?你该吃这些。”我指指小白菜和土豆丝。老婆边吃边说:“我经过一晚上的慎重考虑,决定取消减肥计划,美衣诚可贵,美食价更高,让苗条见鬼去吧,我还是做个快乐的肥婆,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消遥如神仙,多好啊。反正你是不会让我‘下岗’的,对不对,老公?”我把头点得像鸡啄米,老婆的脸笑得像朵菊花,你别说,还真有几分杨贵妃的风采呢!

  就这样,老婆持续了不到一天的减肥生涯宣告结束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