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里的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9:28  新浪育儿 妈妈

  新浪网友:妈妈

  晓轩,妈妈真为你感到高兴。自从七月份进入幼儿园到现在已经一个半月了,你已经转变了很多,这是爸爸和妈妈很值得高兴的事情。

  晓轩,你很快适应幼儿园里的生活,这说明你是个好孩子。你才两岁三个多月,就知道那么多,而且学着老师的样子又说又唱又跳,看到你开心,爸爸妈妈从心里为你高兴。

  最近你回家来,总是学着大人的样子说话,甚至模仿大人样子来做事情。比如你说:“来来来,你一个,我一个。”“吃饱没有”;“做好没有”;“干完了没有”;“来,我给你俩讲个故事吧。”“你俩还想听吗?”“妈妈(爸爸)吃吧,吃吧,没事,你吃吧。”“有一天,一个小姐姐在扫地,好了讲完了。”“有一天,猫妈妈出去有事了,小猫给猫妈妈再见,早点回来。”“你还吃吧?”“走,咱俩该睡觉了。”等等。还有我给你拿盆尿尿时,你问我:“妈妈,盆干净吗?”把爸爸当司机叫的也是你,而且知道坐车需要先买票,,自言自语问:有票没有?有,好,给我一张。 还有最近发现你挺爱学习,就说这周末吧,因为天热,基本没出门,在家里拿起书来给爸爸妈妈分一本,你自己拿一本在看,嘴里还说着什么。门上挂的宝宝学英语的图画,你一会问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到现在你已经学会了二十多个单词,五六个英文字母了。你爱问,这是件好事情,只有这样,你才不断地学到更多的知识。

  从以上好多方面,妈妈看得出,你在幼儿园里学到不少的知识。就从你玩玩具,讲故事这几方面来看,说明你有独立的思维了,能自己看着图片说出来。语言表达能力也越来越强了,一些较复杂的语言,你已经会慢慢调整着自己表达出来,比如“……,所以……”还有昨晚给奶奶打电话时,你给奶奶说拜拜了,爸爸再让你接,你说我已经说拜拜了。爸爸妈妈从心里为你感到骄傲,希望你能继续健康快乐成长!

  另外,在此妈妈要向你说对不起。由于前段时间管你太严,并且大声朝你喊,有时吓得你哆嗦,使现在你放不大开。上两周去你舅老爷家,他看你耸肩膀,就对我说这是典型的儿童抽动症。你爸说我给你规矩太多,想想也是,那段时间你要是把玩具弄了一地,或者拿了不该拿的东西,或者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妈妈就会大喊,吓得你直哭,妈妈也不想理你。想到这,我真得好后悔,好伤心,我怎么就那么没耐心呢,动不动就朝你发脾气,真的,我错了!孩子,我以后保证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把你当做朋友来看待,让你不再感到生疏和害怕。相信妈妈,咱俩一起快乐的相处,当然了,还有dady啊,是不是?我亲爱的sunny(你的英文名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