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里第一束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8:39  新浪育儿 花妈妈果宝贝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花妈妈果宝贝原创:

  上中专的时候,有女同学收到别人送来鲜花一捧,眼神故作不以为然,心里却羡慕得不得了。于是在心底暗暗许愿:愿我生命里收到的第一束玫瑰,是来自于我爱的人。 

  然而这个愿望就这样一直空白了许多年。 

  后来终于有一个男孩儿肯送一束花给我,虽然只是路边连根拨起的不知名的小野花,我也一样很开心——这个男孩儿是我儿子。 

  然而一生里从没有收到过一枝玫瑰,做女人总算是有那么一点遗憾。于是我仍旧孜孜不倦地怀揣着我那个少女时代的梦想,默默期待着那束迟迟不来的玫瑰,实在没法儿了,就对儿子说:“将来长大了,记得送妈妈玫瑰花呀!”

  我的他是个实际的人,送人家礼物从来不会留悬念,甚至于要直截了当地跑去问当事人:想要什么礼物?我的生日,他也这样跑来问我。

  我嗫嚅着:“没什么想要的,衣服鞋子,都是新近才买了的。”“那我送你花儿吧!”我那双被屏幕照得暗淡的眼睛马上有了聚光,虽然觉得这样直接明白地要他送花实在太缺少浪漫,可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好呀!还没人给我送过花呢!”谁料他话锋突转:“真是傻瓜,哪有送花还提前告诉人家的!”嘁,敢情他这会儿才明白呢!看来只不过是逗逗我罢了。 

  今天如我所愿,老天爷落了满天的雪花给我,由不得从心底里冒着喜气。不管有没有礼物,我的生日总是要怀着一颗感恩快乐的心来度过,今天更是如此。毕竟,二字打头的生日,过一个就少一个,眼看着就快没了。

  中午上班前,他说:“晚上能不能早点回来?”“恐怕不行。”我平静地回答,心里嘀咕着:莫不是想给我一个惊喜?

  一上班就忙着去张罗给职工运动会买奖品纪念品的事情,心里的嘀咕便也无暇顾及了。不觉已到傍晚,正和同事在针织店里忙着提货,熟识的老板娘瞅见了正经过店门口的老公和儿子:“你家孩子都放学了呀!”我循声望向门外,果然见他骑着车载着小言,眼尖的同事一眼瞅见车筐里一抹嫣红:“咦,怎么还买了花儿呀?哈,今天是你生日呀!”

  我顿时又是惊喜又是懊恼,不觉脸上发热,自知已是一片绯红。喜不必说,恼的却是不该在此时看见,他原是要给我一个惊喜,却不料被我这样偷偷瞧了去!

  目送着那一大一小两个背影远去,车筐里一束玫瑰迎风吐露着芳华,心被什么东西填得满满当当的,自眼底泛起一片湿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