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起远方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9:09  新浪育儿 moonlike_yxf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moonlike_yxf原创:

  独自工作在外,常常会想起远方的母亲。

  春风拂面,乍暖还寒的时节,早早脱去冬装的我常常会想起母亲年复一年的叮嘱:“春捂秋冻,寒衣不要脱得太早。”当年每每听到这些话,总觉得有些烦,现在在外听不到母亲的唠叨,却又象缺了点什么。

  酷暑来临,更会记起母亲那浓浓的爱意。读书时,每个暑假前,我总会在家信中声明自己将包揽全部家务,让母亲来个大解放。可事实经常是这样:刚回家的几天,母亲会坚持说旅途劳累,先养养身子;身子养好了,我又开始了走亲访友;转眼就快开学了,母亲会充满爱意地冲着睡懒觉的我摇摇头:唉,又要到学校受苦去了,享几天福吧!于是“计划”的实施只好推倒了下一个假期。

  秋意盎然,皓月当空的时候,遥望那圆圆的月儿,似乎听到母亲在说:人家养女儿都在身边,我这丫头倒好,跑得远远的,连家也忘了。脸上却偷偷地带着些得意的神情;家人一起吃晚饭时,母亲又会说:也不知我那宝贝女儿在外面吃得好不好,习不习惯……每每从家信中读到关于母亲的类似片段,我总怕自己掉下泪来。

  雪花飘起的时候,母亲会再三让父亲写信告诉我:出门不能忘记戴手套,要穿棉鞋;要吃好,别学报纸上的什么减肥……一次母亲打电话过来,只讲了几句就说不出什么了。父亲在旁边说:你妈天天念叨你,想跟你说句话,电话通了,她讲的还是那几句话,一下子想不起来说什么了。我从电话中听到母亲在小声唠叨着我,全身通过一阵暖流,冬天也不再觉得那么冷了。

  大学毕业前,母亲到学校看我,忙于毕业论文的我没能好好陪母亲玩,她倒乐呵呵地帮我洗衣服、洗被单。送母亲回家的那天,我转身的时候,感觉到母亲哭了,却没敢回头。后来回家问起此事,父亲回答说:母亲看到她的小女儿站在那么多车子中间,怕她迷了路!母亲在一边不好意思地笑笑:年纪大了,瞎操心。我没说什么,眼圈却湿润起来。

  依然常常想起我的母亲。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