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有件美丽的外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11  新浪育儿 为你守候0408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为你守候0408原创:

  月亮冷冷的挂在寂静的天上,我惶惶的躲避着,不想让它看到自己腮边的滴滴清泪。

  他躺在了床的那一侧,沉沉睡去,偶尔嘴里呓语些听不清的话,而他的手机握在我手心,此刻正如一颗毒药侵蚀着我的灵魂,我象一把流浪的沙,冰冷的风无情地吹散了我的身体,让我飘渺的看不到自己……

  一切无端的怀疑终于得到了证实,他不仅把那颗心交给了另一个女人,而且他甚至从没爱过我,只是他在等待时机,等待和我摊牌的时机。这个和我同床了八年的男人,此时,如一本难懂的专业书一样,终于,我读到了他最后残忍的一页。

  从小,我和妹妹生长在一个无忧无虑的家庭里。父亲是当时这个城市行署的专员,母亲在一所中学是校长,我和妹妹在这样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里成长。然后妹妹顺利的考上军校,毕业后在一家著名的医院当了一名军医,找了一位同行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小家。而我,也许是性格使然吧,好强却敏感的我和大学失之交臂,父亲动用了他所有的关系为我谋得了一份我曾经那么渴望却不敢去想的工作——我穿上了英姿飒爽的警服,尽管我需要面对太多怀疑和不解的目光,我仍然每天美丽的工作着。

  那年,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他,他高大挺拔,阳光俊朗,目光里有一种让人心动的东西,虽然他高考落榜,只是在一家公司做开车的临时工,虽然他是农民之子,家境贫寒,而我就那么深陷进他的目光里,无力自拔。

  我也有如花的容貌,却没有自信爱情能否降临到我的身上。

  或许是我多虑了。

  每天,我能准时接到他的电话,嘘寒问暖;刮风下雨,他手持伞的高大背影成了我们支队的一道独特的风景;有时工作忙中午来不及回家吃饭,他会倒掉我手里的盒饭,递上还有丝丝热气的饭菜,那是他让他母亲炒的可口的饭菜……那一刻,我的心是感动的,长这么大,我是第一次这么具体的感受到来自男孩的爱,我发誓,此生,非他不嫁。

  父亲找我谈心,说他不象一个塌实的小伙子,让脆弱的我慎重考虑,父亲不希望我在婚姻上再受到伤害。

  朋友也委婉地告诉我,你看不出来吗?他是个有心计的人……

  而我,执拗的让自己在爱情里沉沦,哪怕就这样死去,于我,也心甘情愿,我是那么渴望爱情,就是化做那只苦苦追寻的蝶,飞过千山,也终是无悔。

  父亲母亲也许感觉到了我从未有过的快乐,没有过多的考虑就答应了我俩的婚事。父亲又苍老着身影很快地奔波好了女婿的工作,一个小司机很快成了经贸委的一个正式工作人员。

  我热烈的爱着他,忘情的沉醉在自己的婚姻里,直到“狗儿”呱呱落地。

  儿子、他、家庭、工作,我乐此不疲地经营着自己的小家,虽然辛苦,却毫无怨言,婚姻不是女人的全部,却渗透了她整个的心情,所以,我快乐着。

  一天,和要好的女友一起逛街,她忽然嘻嘻哈哈笑着说:

  “小心你家狗儿爹呦,长那么帅说不定有女孩爱呢。”

  我顺手给了她一拳,“我家那人才不会呢。”

  “哼,现在的男人只有两种,有贼心有贼胆的和有贼心没贼胆,前提是都有贼心!”

  耳朵旁边有嗡嗡的鸣声,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我似乎没听清,又问:

  “你说什么?”

  女友心疼地扶住我,说:

  “没什么,你走路小心点。”

  回到家,当笑话讲给了他,他讪讪地说了句:“什么谬论?滑稽。”

  漆黑的夜里,我却辗转反侧,心,莫名的疼了一下。

  似乎很久了,好象已经习惯了这种疏远。

  他职位升迁了,应酬也多了,好久都没在一起吃顿饭了。

  晚饭后的携手散步,好象都是若干年前的事了。

  交流的话语,不知何时也变得寥寥无几。

  回到家的他好象只有一句话:“儿子都睡了?”

  打电话总是一句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话:“我今天不回家吃饭了。”

  爱呢?溜走了吗?我喃喃自问。

  我枕着寂寥的夜,思索着我和他的感情。

  于是,我开始留意起他的手机,总是夜深的时候,偷拿了他的手机,悄悄地溜到卫生间,翻阅他的手机信息。那一刻,感觉自己竟鄙劣得象个贼,为了所谓的爱情,摒弃了阳光,宁愿做了夜的贼。

  我什么都没发现,躲到一旁偷笑自己的幼稚。

  晚上,他醉熏熏的回来倒头大睡。轻轻的,我给他拉上了蹬开的被角,不小心遗落在床上的手机无声的闪着耀眼的绿光,刺痛了我的眼。我拿起了手机,揭开盖子,一条短信清晰的蹦了出来:

  “也许我不该和你吵,十年!我整整等了你十年!你却还不能给我一个家!因为恨你,所以我和别人结了婚,因为爱你,我离了婚!你根本不爱她,却陪了她八年!我这十年,你又该如何赔偿?游戏该结束了!”

  我望着身边这个男人,忽然笑出了声。想也不想跳下床去,想要去厨房拿那把锋利的菜刀,却不争气的摔倒在地上,我无声地捶着自己的右腿,恨它为什么不能象正常人一样行走自如,恨它拖住了我的人生也拖垮了我的婚姻!

  是的,我有着秀丽的容颜、灵活的双手、聪明的头脑,上天却给了我微跛的双腿——五岁那年,我得了小儿麻痹,八岁那年动手术,不仅没能使我的人生之路不再颠簸,反而右腿比左腿又短了1.8公分,从此,我的世界没有了平坦。

  才明白,我双腿的不等也给了我和他爱的不等,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今天的轰然倒塌,而砸伤的,又何止我一个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