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的秘密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9:05  新浪育儿 池中一叶荷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池中一叶荷原创:

  儿子五岁了已是十分懂事,但最让我头疼的事就是:情绪化特别浓。有时特别善解人意,会自觉地从七楼下去倒垃圾,五一长假时教训他老爸:劳动节要让妈妈休息男人们劳动;三八节、母亲节时硬按着我不让我做家务还要给我送贺卡。但有时又极不愿做事,我喊他三两声他都装听不见,即使他答应了也是十分的不耐烦不利索,嘴里说着“烦死了,烦死了”更别提让他做一些他不喜欢的事,比如说吃饭、收拾玩具、洗脸刷牙等(好像除了吃和玩他什么都不愿意干),他那种磨蹭劲儿让人恨不得揪着他的耳朵去做事。我曾循循善诱过、软硬兼施过、苦口婆心过、歇斯底里过,其结果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这日,儿子和小表弟正在玩奥特曼玩具,一会儿杰斯,一会儿爱迪,一会儿杰克的,上串下跳的玩得不亦乐乎一头的汗。我叫他脱件衣服他根本就不听,再叫他他还不耐烦,第三次叫他他干脆说不热。头上都冒汗了小衣服都潮了他还说不热!气得我跑到他面前一下就把他的衣服扒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要吃饭了,我软下口气又叫他赶紧收好玩具,他一边应着一边还在玩着,再叫他时压根就不理我了,气得我又要蹦到他的面前了。在我软硬兼施还不见效的情况下,他老爸出场了。他老爸一见两个小子都带着奥特曼手表,就对小子们大声说:“孩儿们,我们来玩个游戏好吗?”孩子们一听当然兴奋地蹦了起来,“耶,太好了,玩游戏了!”

  “啊?都什么时候了还要玩游戏?”我叉着腰厉声喝道,却见孩他爸直冲我挤他的小眼,一脸的奸笑。哈哈,这个老东西定有什么鬼点子,让我看看再说。

  “现在我是奥特曼队长,你是奥特曼一号,你是奥特曼二号。”老爸发号施令道。小子们尖声大叫:“耶,太好了!”老爸清了清嗓子,对着手腕上不知啥时带上的多年不用的老手表大叫:“奥特曼一号,奥特曼一号请注意。”儿子此时兴奋地小嘴咧到了下巴上,对着自己的小手表回应道:“收到信号,收到信号!”老爸又对着手腕大叫:“带领奥特曼二号迅速收好玩具,迅速收好玩具!”“明白,明白!”儿子带领着小表弟飞快地进里屋收拾起玩具来了,边收边说快点快点。其速度真的可以用“迅雷不及掩耳”来形容。“队长队长,完成任务。”“好,收到信号,你们真棒,任务完成得非常好!一号二号,做好饭前准备,速到饭桌前报到。”两小子迅速地洗好了小手,争先恐后地来到了桌前坐在了小板凳上。我在旁边看得是目瞪口呆叉在腰上的双手不知啥时也落了下来,惊叹地“唉哟唉哟”直叫,他老爸对着我自豪地翘起了下巴,秃脑壳仰到了后脖梗。席间两小子不免又是说又是笑,老爸又用此法调教好了他们。

  我对老爸的方法佩服得是五体带投地,于是想着法子厚着脸皮贿赂了老爸挤进了奥特曼的队伍里,成了一名真正的奥特曼队员(有时队长不在我就成了光荣的替补队长),小奥特曼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训练有素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从此奥特曼家族过上了幸福愉快的生活。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