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要走是为了男人的挽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20  新浪育儿 盗版美女0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盗版美女0原创:

  当她和他又一轮激战过后,她坚决地喊出了心头积压已久的那个字:离!

  想离?没那么容易!他气急败坏。

  我离定了我!她更加坚决。

  他给她家里拨了电话,向她母亲告状,说她如何如何的倔强,如何如何的不讲理,他又如何如何的辛苦挣钱,如何如何的为了她,结果她还要离。

  母亲把她狠狠训斥了一通。你都多大年龄了,还这么不懂事,婚姻是儿戏吗?

  他看到她接电话时无可奈何的表情,暗暗得意。总算有人帮他伸张正义了,一抬头却撞上她燃着熊熊怒火的眼。

  你若逼我,我立即从家里搬出去。她说。

  他噎住。她搬出去住哪儿?五年前她不顾亲朋好友的阻拦从千里之外的家乡来到这个城市嫁给他,这里就是她唯一的家。她一旦踏出这个家门,就会沦落到举目无亲的地步,万一有个三长两短谁来照顾她?

  好……吧!我答应你,离!办好手续再搬吧,我搬。

  她松了一口气。冷冷地从他身边昂首走过。

  当天晚上他迁居到客厅。半夜起来侦察数次,卧室门紧关着。

  翌日他早早起,做好她喜欢吃的早餐。敲门,无人应。

  晚上下班后他急忙赶回家,冷火薄壁的,她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茶几上摆着没吃了的半碗康师傅。早晨做的她最喜欢的荷包蛋和牛奶仍在餐桌上。

  他跟她说话,她眼皮也不抬。

  他炖了一锅萝卜排骨汤,给她盛上。她拿出苏打饼干嚼起来。

  如此反复七天。她迅速消瘦下去,他疼在心里。

  她既然那么执意,就放她走吧。他悲伤地想。

  他把离婚协议放在了她面前,她签了字,俩人定好第二天上午去办手续。

  这天晚上卧室的门没再响起。她却忽然睡不着了,竖起耳朵捕捉他偷摸的脚步声,却听到客厅传来轻微的酣声,心头好一阵失落。

  她想起书上看过的一句话:女人之所以要走是为了男人的挽留。她不甘心地故意咳嗽,平常她皱一下眉他都会询问她哪里不舒服,然而客厅传来的酣声越来越大,她猛地恼怒起来,该死的,离就离!眼泪却流了下来。

  半夜,她的胃一阵痉挛,好些天没好好吃东西,怕是胃病犯了。摸黑到客厅找药吃了,按着胃又扔回床上,她听见自已不住的呻吟,胃像抽疯似的疼。

  迷糊间,她感觉一只有力的臂膀把她搂住,再一只温暖的手掌贴在她胃部轻轻地揉着,热气慢慢浸进去,疼痛渐渐烟消云散了,被疼痛折腾得疲惫不堪的她沉沉睡去。

  当她被耀眼的阳光刺醒的时候,她发现自已正躺在他的怀中。他的下巴轻磕在她脑顶上,双手紧紧搂住她,均匀地呼吸,睡得正香。

  这个早晨她看到的景象跟许多个以往的早晨没什么不同。

  好像前几天做了一场梦,梦醒后,什么都回来了,原来什么都没有失去。

  她往他怀里更紧地靠了靠,闭上眼睛,偷偷地笑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