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孩子牵手走过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9:42  新浪育儿 dulan8769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dulan8769原创:

  没有车,没有钱,甚至也没有完整的家,我是一个独自带孩子生活的单亲母亲,在别人眼里,我是不应该归入幸福的行列的。是啊,没有荡气回肠的情感故事,没有感人肺腑的生命传奇,有的只是一个母亲和孩子相亲相爱,共同走过的波澜不惊的平凡岁月。    

  “妈妈,你今天穿了红衣服。”

  “妈妈,你给我买一本书吧!”

  “妈妈,你今天第几个接我啊?”

  “妈妈,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妈妈,我们下盘棋吧。”

  8年的光阴就在母子之间的对话中无声走过,会走路了,会说话了,上幼儿园了,上小学了,看着他欢笑着、哭泣着、奔跑着随我一路走来,幸福的泪水忍不住汹涌澎湃。

  每天煮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端到孩子面前,看着他一口气喝下去,心中满是温暖与安详;讲着不知重复了多少遍的童话,漫不经心地回答着天真的追问,心中充盈着亲切与平静。是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简单而具体,可每一天都是有意义的,回味起来都是那样的生动鲜活,孩子就这样长大了。6年的单身母亲岁月,从手足无措到沉静从容,从哭泣无助到坚强自信,在生活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我发现其实幸福很简单,平凡安静就是幸福,仰俯无愧就是幸福,见证孩子的每一天就是幸福。

  不知不觉中,我的孩子就在我的自行车后座上,在颠簸中成长起来,在我们平凡琐碎的交流中一点一点长高。从英语单词到唐诗宋词,从拼图到恐龙玩具,我看着他画完了一本又一本的“自制书”,普通的白纸在他的小手中转瞬间变成了生动可爱的小动物,放飞了一个又一个幼稚的幻想。我们走过春夏秋冬,走过日出日落,尽管一路跌跌撞撞,一路风雨交加,我们还是一起走了过来。孩子生动灿烂的笑容温暖了我寂寞的青春;孩子天真自信的神情唤醒了我生命的激情;孩子的认真执著常常让我汗颜;孩子的亲吻依恋拂去了我奔波的风尘。听着他谈笑晏晏,长长的路变短了,寒冷的夜变暖了,简单的生活变得丰富,复杂的世界变得单纯。

  在他的讲解下,我懂得了宇宙的知识,我知道了恐龙的奥秘;在他的期待下,我学会了折纸,学会了下棋,我更读懂了教育。他陪着我一起装修房子,和我一起购买家电家具。在我工作的时候,他就在一边安静的自己画画玩耍读书;在我做饭的时候,他不时会走来给我讲从书中看到好玩的故事;在我烦恼的时候,他会温柔的轻拍我的脸,说“我爱妈妈”;我觉得我只是尽了一个母亲应该尽的责任和义务,可是孩子却用自己的方式给了我最深厚最丰美的回报,让我深深懂得了幸福的含义。

  是的,这就是我的幸福感觉,在别人的眼里可能不值一提,可是我却无比珍惜无比感动。幸福就在我们常常无意义的说笑里,幸福就在我和孩子牵手走过的平凡岁月中。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