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父亲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8:58  新浪育儿 弛若雨413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弛若雨413原创:

  当年母亲是镇花,父亲却属于长相刚好及格的那种,但是父亲凭着人缘好,能言善道,两腿勤快,天生的浪漫主义情怀打败了一个“加强连”。于是那年的夏天,父亲用一辆凤凰版自行车把母亲接到了我家。

  因为父亲的能言善道,和天生的浪漫主义,母亲便是在刚结婚,俩人刚创业的起步阶段也是“劳动并幸福着”走了过来。说两件小事足见一般:

  一、院子里种了六株黄瓜,在辛辛苦苦的春季过去之后,夏天终于来了,母亲摘下来一尝,竟有两株是苦的,父亲便在一边插话了,“现在苦瓜多贵呀,一斤要一块多呢,又清热又解火,难得的基因变异呀!黄瓜也有了,苦瓜也有了,种一样,得两样,咱们嫌大发了。”于是母亲便幸福得甜甜地吃着苦苦的黄瓜。

  二、从市场上买回了一块包饺子的肉,切的时候发现里面骨头居多,不好弄馅儿,母亲不禁皱了眉,父亲见后,说:“排骨比肉贵多了,你还不偷着笑,再皱眉可就老喽!”母亲娇嗔地瞪了父亲一眼,嘴角不由自主得向上扬着。

  因为人缘好,因此便有许多好友,当然就有了许多逃不脱的酒局,从二十几岁喝到现在,二十多年的酒龄,让父亲的胃不免上火,晚上不能吃甜的东西,不然非得一星期的吊针。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屡次的劝说无效后,便担当了父亲的喝酒秘书。每次父亲应喝的酒,有一半被挡在了母亲的胃里。父亲每次说起的时候,总说母亲和他是保持着高度的一致,一致的“酒精胃”,说的时候从父亲的眼里看到的更多的是怜爱和感动。

  结婚几十年来,父亲从来没洗过一次衣服,包括袜子,总是脏了之后便放进了脏衣服篮,而在次日早晨便大声嚷嚷,“我的裤子呢?我的背心呢?”母亲便会拿来洗干净熨好的衣服。

  父亲的厨艺很好,总是出任着掌勺大师,而母亲就是配料的了,我们便有幸吃着父亲母亲联手做的爱心佳肴。

  我想这就是生活,真实的幸福的生活。父亲母亲的爱情已经溶进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也许是一句话,也许是一件衣服,也许是一个动作,浓得不再化开。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