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母亲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51  新浪育儿 杨乐

  新浪网友:杨乐

  我是冬天出生的,以往睡眠特别好,属于躺炕上就着的那种类型。这一点,还着实让我那入睡困难的老公羡慕了好一阵子。

  比方说,年三十,到了晚上十点多,说什么也不行了,实在太困了,还是先睡一会吧。老公说:“什么时候了,外边开始放鞭了,睡得着吗?”“管不了那么多了,太难受了,睡睡看吧。”你猜怎么着,照睡不误,一觉睡到半夜十二点。老公把我叫醒吃饺子,要不还睡呢,这时窗外早已炮声如雷了。“I服了YOU,这都睡得着。”怎么样,厉害吧!

  可自从有了小宝宝,我这几十年的贪睡症被彻底治愈了。以前的夜晚对于我来说是甜美的梦乡,而现在的夜晚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场战斗。每到晚上,宝宝的哭声总显得特别嘹亮,特别频繁,就连不知道咱家生孩子的邻居们也个个被这夜里的哭声通知到了。通过这几天的实习,我已经基本学会了怎样带宝宝,所以夜里尽量不叫醒奶奶,由我一个人照顾宝宝。所以哭声就成了命令,没完没了的喂奶、换尿布、擦屁股、哄睡觉……每次当我好不容易看到小家伙被伺候得舒舒服服地躺在小床上睡着了,终于可以喘口气了,便倒在床上再也不爱动弹。正当我刚刚进入梦乡,开始做好梦的时候,“哇”一声嘹亮的哭声,仿佛吹响战斗的号角,把我正在做着的美梦打得粉碎。心中暗暗叫苦,我的小祖宗,拜托,哭两声就得了,接着睡吧。我实在是不爱起来了,只觉得浑身206快骨头,块块都有千斤重,上下眼皮也像被大力胶粘上似的睁不开呀。可她怎么饶得了我呢?见没人理她,发脾气似的哭声越发的大,越发的响,越发的急,这时我的哭声出汗症又犯了,她哭声越大,我的汗出得越多,心中暗自纳闷,哎呀呀,你以前那打雷都不醒的能耐哪去了?于是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躯,又开始了喂奶、换尿布、擦屁股、哄睡觉、自己睡、宝宝哭、被吵醒……

  一个晚上,数不清要发起多少次冲锋,这周而复始的劳动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迷迷糊糊地看到,一屡明媚的阳光射入房间,照在宝宝温馨的小床上,小家伙睡得正香,干瘪的脸蛋逐渐丰满、红润,小巧的鼻子发出微弱的呼吸声,多么静谧的清晨,多么憨实的梦。我忍不住,也顾不得满身的疲惫,悄悄的走到她的小床前,在她那又细又嫩又软又柔、带着婴儿的体温、带着婴儿的芳香、带着充满生命力的小脸蛋上,轻轻地一吻。天哪!这小家伙竟小嘴微微向两端一翘,送给了我一个世界上最甜美、最纯真、最温馨的一笑。这笑容如同五月初开的花蕾,娇嫩、迷人,就在这一刻,我痴痴地想:原来做一个母亲竟是如此的幸福!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