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9:24  新浪育儿 小心x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小心x原创:

  早上起来,儿子睡眼朦胧摇摇晃晃地走到他的卧室,接着又退了出来,表情失望地对我说:“妈妈,圣诞老人没有给我送礼物来!”“啊!”正在刷牙的我小声惊叫,我竟然忘了睡前把礼物放在他枕头底下了,唉,我这个糊涂的妈呀。表面上我故做镇定地问:“你许了什么愿望么?”“是啊,你不是说睡前许的愿望就能实现吗?我许的愿望是能有一所大房子啊。”原来是这个,正好给我找了一个好的借口:“原来是大房子啊,怪不得圣诞老人没有送给你呢,因为他实在是背不动啊。”儿子好像听信了我的话一样,不过还是闷闷的。“说不定,圣诞老人会送你别的礼物呢?”“没有,妈妈,我都看过了,什么都没有。”“你先去吃饭,一会再过来仔细检查一下,他也许会放到床下面,枕头底下,或者还会放到你书桌下面呢。”我哄骗着他,希望他现在就去吃饭,而我会趁机把事先准备好的礼物放到他的枕头底下呀。儿子还真好哄,乖乖地去吃饭了。我赶紧进卧室,关上门,把礼物轻轻的放到他的枕头下面,然后又悄悄地溜了出来。

  “宝贝,吃好饭了吗?快去找找礼物吧,妈妈要迟到了啊。”“哎!”儿子虽然答应着,但明显不是很快乐。我站在化妆镜前等待儿子的尖叫,不,或者是快乐的笑声传来,可是我都没有等到。我以为他不喜欢我的礼物,心里有些失落。正当我失神地往脸上涂抹着的时候,儿子小小的身影挤在了门边,脸上藏着一点点的幸福。我回头望了一眼他:“宝贝,礼物没找到吗?”“妈妈,找到了。”儿子的笑啊,荡漾在脸上。“妈妈,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来了。”“哦,是吗,这是真的吗,圣诞老人真的送礼物来了?”“这不是你买的吧?”儿子问我。“不是,妈妈没有见过它们啊,你问问爸爸去。”我故意这样说着。等儿子再跑回来时,脸上的笑更浓了。“妈妈,真是圣诞老人送给我的礼物,昨天晚上我许了三个愿望呢。”“哦,是吗,都是什么愿望啊?”出乎我的意料。“我的愿望是有一所大房子,妈妈越来越漂亮,最后的就是希望圣诞老人送我书呀!”儿子越发的高兴起来。“原来圣诞老人听到我许的愿了,所以才会给我送来书呀,妈妈。”我给儿子准备的礼物是两本书,儿子拿着它们说不出的兴奋。竟然能和儿子的愿望重叠,这并不是我能预料得到的,但是竟然一样,那么还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的事儿呢!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也就在此吧,虽然比喻的不那么恰当,但却是我当时的心情。看着儿子实现的愿望,谁会不动容呢。

  儿子的第二个愿望更为出乎我的意料啊,简直太幸福了,儿子怎么就这样的长大了呢!明明昨晚他是生我的气的,因为我弄坏了他送给我的小小花折伞。昨天是平安夜,虽然是外国人的节日,但孩子们却是很喜欢(都有点崇洋媚外哈),我们大人呢也跟着凑热闹组织了各种聚会,比如昨天吧,四家人十二口聚在一起,够热闹。孩子们疯玩着,吃过饭又去唱歌,把孩子玩累了玩疯了,脾气也就跟着上来了。平时儿子是绝对不会生气的,因为昨天实在是太累太困了,找着各种理由来发脾气。回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儿子刷了牙钻进被窝里,又听了一个故事才要睡。那时候爸爸的大呼噜已经打了好一会儿,等儿子要睡的时候,他怎么也睡不着。“妈妈,我没法安静的许愿哪!”“好吧,你跟妈妈到客厅去睡吧。”我抱了他的小枕头和小被子把他安置在客厅,没两分钟他就睡了。我真不知道他在睡前还挣扎着许了愿的,而且还有为我许的。

  这一早上,虽然太阳躲了起来,但我却依然感到它的明媚它的灿烂。“宝贝,妈妈好感动啊。”这句话好像一早上说了无数回吧,儿子也被我的感动感染了。我很庆幸,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本是想说“能为妈妈许愿,你真是妈妈的好儿子”,好在那句话被咽了回去,不然儿子会觉得为妈妈做了些什么才会是妈妈的好孩子呢。所以,我把这样的话都变成以“我”为开头,以“我”来主题,“我”会怎么怎么样来表达,这样会更让孩子接受,并受到我的感染。

  我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妈妈呀!这一早上都被幸福包围着,这一天也会被幸福包围着,这一年当然也会被幸福包围着,因为我有那么一个贴心的小子在惦记着我,就这样被他感动着。

  往后的日子,我会继续着我的美丽的幸福,一直一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