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傻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08:42  新浪育儿 绿树林荫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绿树林荫原创:

  他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而且天生的唇裂,即使后来缝了起来,也难以遮挡因此而带来的丑陋。他也不聪明,甚至有点傻,也许叫“愣”,光小学一年级就念了三年,在学校里被师生戏称为三朝元老,所以勉勉强强的小学毕业,已经是十七岁的小伙子了。

  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是别人笑谈的对象,人们都说像他这样儿的,怕是连个媳妇也寻不上了。但有一天,他领回来一个女子,矮个子,两只大眼睛,无神,不漂亮,走路两边晃,说话嗓音跟个大老爷们儿似的粗粗的。只需听上她连着说上三句话,便可看出这也不是个机灵丫头。人们笑:真是鱼找鱼,虾找虾,赖蛤蟆配青蛙,算是找对了劲了,看这两口子咋过日子吧!人们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

  在别人真真假假的祝福声中,他和她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住进了父母分给他们的两间平房,他出外打工,由于没文化,只是干那种卖力气的苦工,她在家收拾家务,一日三餐,洗衣做饭。也许是幸福带来了运气,也许是赶上了好机会,或者说是他能吃苦耐劳吧,每个月居然能拿到一千五六百块钱的工资。他舍不吃啥不得喝,干了三个月,终于发了第一笔工资,四千七百块钱,他拿着钱在手机店前转了又转,最终拿出二十张纸币,买了那个早已看中的蓝色手机。其实跟他一样的工人没有用手机的,而且的确也没什么作用,别人背地里说他,这傻家伙,苦巴巴挣几个钱,不拿来过日子,买这劳什子玩意儿,瞧到家被老婆骂死。他却好像根本想不到买个手机回家还会被老婆骂一样,兴冲冲地拿了回去,展示给她看。他和她就像两个玩石子的小孩子一样,趴在床上乐呵呵地拿着手机把玩儿了一晚上,竟然连晚饭也忘了吃。而后他出门腰里就挎上手机,她送他出门,他走了很远她还在向他去的方向瞅,脸上带着笑,忍不住自言自语:还别说,他带上这手机,显着真有气派。有人听见了她的自语,便去对人讲,这女人不叫傻么?他赚了俩钱还不弄过来攒着过日子,买那么个无用的东西回来不跟他打架也罢,还美滋滋地说有气派,傻瓜。

  不久,他的还在上学的堂弟借他的手机用,丢了。别人说这回可惨了,瞧回家老婆发威吧,这么贵的东西丢了。他很心疼,不过回家还是和她说了,她也很心疼。他说就不知咱叔给咱赔点钱不?赔一千就行。她说是啊,赔点儿那敢情好,不赔也没法不是,咱也得认了,他说就是啊。几天后,他叔知道了这件事情,拿了两千块钱过来说赔手机钱。他俩喜滋滋接了过来,把钱点了一遍说正好,也没说啥别的话,他叔就走了。走后他俩攥着两千块钱又点了两三遍,高兴得说真没想到,咱叔都赔给咱们了,这不是白赚两千块钱吗。别人知道了这件事儿,就说这俩傻人,丢了手机时寻思人家不赔也行干认倒霉,等人家赔了,拿了两千,手机买新的才两千,用过的,赔两千也接着,连个客气话也没有,这可是他亲叔啊,真是一点人情世故都不懂,奇怪的是,这俩傻人还挺一条心,人们便笑。

  又干了几个月,这次攒下了四千多元,他交给了她,她俩美滋滋地把钱数了一遍又一遍,一会儿放在床底下,一会儿拿出来放柜子里,一会儿又放箱子里。最终她说还是缝枕头里吧,这样天天枕着,又踏实又不容易丢。他笑了说,你真聪明,就是比我强。她一边往枕头里装钱一边说,还是你能干,才几个月呀,就挣这么多钱,比我可强多了。他俩笑,枕着那个装钱的枕头做了一夜好梦。

  有一天,他放了一天假,家里煤气该买了,厨房的一个抽屉拉手也坏了好久了,她说正好你歇班今天都安排好了吧。他拿起工具就要修,这里对门上初中的男孩子过来问他去不去打篮球。他对她说,那我去玩会儿啊!她说那就去吧,早点回来啊!他嗯了一声抱了球跟男孩子走了。快中午了他还没回来,等着煤气做饭呢。这时男孩气喘嘘嘘地跑来告诉她,抢球时他的腿摔了,送到医院确认为粉碎性骨折,她心疼地摸着他的腿直流泪。来医院看他的亲戚,看一眼出了门,就说:这俩傻人真是没法过日子,歇一天不干点活,还去跟些小半大孩子玩球,那个傻女人也不知道管着他别让他去,这下好了,摔了腿,花了钱,还耽误了挣钱。

  确实,为了这条腿,花光了他攒下的几千元钱,还借了两千。出院后她每天变着花样儿给他做好吃的,那天她给他炖了只猪蹄,吃饭时就摆在他的面前,而她自己面前摆的是小葱拌豆腐。她只吃豆腐,他夹肉给她吃,她又夹回去:我吃这个有什么用呀,你补身子。他伸手去夹豆腐,她又用筷子打他的筷子说,你傻呀你,有葱你不能吃,对腿不好。他笑笑说,我傻,你聪明就行了呗。正好有邻居来他家串门看见了这一幕,后来就对人说,别看人家那女的傻,还挺会疼老公的,借钱给他买好吃的补身子,自己一口也舍不得吃,聪明女人不一定做的到。人们说可不是嘛,那傻小子也挺喜欢她呢。

  秋天,他的腿好得差不多了,经常拄着棍儿在院子里走动,有时也去街上,她总是拿着个凳子跟在后边,以备随时他累了有地方可坐。别人就说,你瞧,这傻小子还挺有福气的,傻媳妇对他这么细心。

  好吃懒做的大伯母来叫她去帮忙搬东西,她眼皮也没抬,我不去,我搬不动。他听到说话,从屋里出来,说,她想去,我也不让她去,你们家的事儿,你自己懒着成天玩儿,成天地坐麻将局里不出屋,我们不帮你,你走吧。大伯母骂一声:俩傻玩意儿说话真冲,就走了。要是个好面子的正常人,再怎么看不惯伯母的懒,也不会当面驳回吧,而他就这么不讲情面地驳了回去。她为他替她说话感到高兴,对他说,都说你傻,我看你精着呢,你还挺疼我的。他说,那是,咱俩是两口子,我不疼你,疼外人啊,傻!她笑:我傻,你聪明就行了呗,反正咱家你当家呢!有人正路过他家门口,都听见了,突然就感觉这俩傻人真的过得好幸福。

  是啊,他们做的一些事情,有悖常理,但都是那样别无他想的,一心一意地疼着对方。也许,这就是傻幸福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