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炎炎夏日,自制冷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8:28  新浪育儿 夏天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夏天妈原创:

  夏日里,超市里的货架上,摆满了红红绿绿的果汁、各色茶饮和碳酸饮料。我却爱自己制作饮料,为家人带来一丝清凉。

  平常做的最多的要数柠檬红茶,简单、爽口、去火,而且味道可以和卖的冰红茶媲美。我一般用袋泡红茶,和新鲜的柠檬片一起泡,然后再放几块方糖或适量冰糖,自制的柠檬红茶就OK了,黄澄澄、亮汪汪的,颜色煞是好看。等凉透了,放进冰箱冷藏降温,就变成爽口的冰红茶。红茶和柠檬片要根据水的多少和自己的口味,我喜酸,所以每次柠檬片放得略多。出门游玩,我把柠檬红茶装进饮料瓶,看着家人畅饮的样子,得意极了,我让家人远离了纷杂的食品添加剂。

  也做绿茶,泡好的绿茶,调点蜂蜜。可是味道总不如买的好喝。也做了很多尝试,把头泡茶倒了,想取些清淡的味道,还特别加过茉莉花茶。虽然做出的绿茶,我也叫清新茉莉绿茶,可是味道总觉得缺点什么,所以今夏没有做几回。

  不过今年夏天倒有个新的收获,我学会自己做酸奶了。有一天偶然逛论坛,看到好多姐妹团购酸奶机,也动心想买一台。后来上网一查,据说电饭锅也可自制酸奶,我决定用这个方法试一试。

  一、准备两袋鲜奶,约1000ML作为原奶;一盒酸奶,110克发酵引子,一起倒进玻璃碗中,加了些许白糖,搅拌均匀,盖上盖。

  二、在电饭锅中放些约40度的热水,将开关调至保温档。

  三、将玻璃碗放进去,静置6-7小时即可。

  大约4个小时,我忍不住打开看了看效果。可是玻璃碗里的酸奶并不象想象中一样结块,还象水一样。我想大概是我放在电饭锅中的热水超过40度了,破坏了活菌的活力。我只好又倒了一盒酸奶,加大发酵力度。我想了想,害怕引子多了,发酵出来的酸奶太酸,又加了点白糖。抬眼一看,已经11点半了,看来等不及7小时的酸奶出锅了,索性多发酵几个小时试试效果。

  早晨起床时已近6点,赶快冲进厨房,捧出酸奶,打开盖,碗中的酸奶真的象嫩豆腐一样稠稠的。尝了一口,味道不错,只是有点甜,略掩盖了酸奶的风味。

  心里美滋滋地盛了一小碗等儿子起床尝尝妈妈的大作。可是这个小家伙竟然对我说:“妈妈,这个太甜,不是酸奶。”我好说歹说,他就是不承认其实这就是他的最爱。

  我失望极了,我真的不愿意承认我的处女作失败了,更不愿看到我的处女作因处理不完被扔掉。虽然,这样的酸奶在冰箱里能储藏三天,可我总担心它坏了。

  一整天,我都没有想出完美的处理方案。晚饭后,儿子拿着冰棒模子:“妈妈,我们做冰棒吧。”我灵光一闪,所谓的冰棒不就是糖水吗?用我的酸奶做冰棒一定不错,于是把剩的酸奶都倒进模子中放冷冻室了。

  老公说:“你就折腾吧。”我狡辩说这是实验。老公说:“我看,你是扔酸奶冰棒比直接扔酸奶心里好受,这样多少有点面子啊。”老公大笑着钻进了书房。我恨呀,不过我就是这么想的。

  第二天,酸奶冰棒做成了,我只好请求大家赏脸尝尝,其实我心里也没底。不过,甜甜的酸奶做出的冰棒风味独特,虽然没有市售的冰棒、冰淇淋软糯,爽滑,可是,我的冰棒纯天然,没有任何添加剂,且口味比糖水冰棒好多了。老公、儿子也特喜欢,并毫不吝啬对我大加赞赏,我真有些飘然然。

  真是歪打正着,我又自创了一样冷品。快乐的主妇们,赶快动手吧,在炎炎夏日中为家人添一份清凉。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