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的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3:27  新浪育儿 天使不跳舞6369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天使不跳舞6369原创:

  最近在看芭比公主的系列动画片,片中的芭比娃娃不管是平民或公主,最后,总能和王子翩翩起舞。难怪有人说,他想找个会跳舞的女子做妻子,也许在他拥她入怀的那一刻里,他是王子,她是公主。

  小时候受童话故事薰陶太多,总喜欢幻想自己是个住在城堡里的公主,然后有个骑白马而来的王子飞驰而来扶我上马。后来知道愿望不能实现,就转换成想要一条象公主一件的白纱裙,有着漂亮的蕾边。只是那个年代,又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裙子出现呢?

  每个母亲在孕育的那一刻,担心的一定是,这胎儿健康吗?最大的希望就是看到一个健康的小生命安全活泼的出生,是男是女倒不重要了。

  当粉嫩的小生命抱在你面前时,医生说,是个千金,恭喜了。你一定还会等着她的下一句:很健康呢。然后再挣扎着剩余的力气看上一眼,虽说所有的孩子出世都皱巴巴的,说不上丑也说不上漂亮,但是,她是你的公主。

  谁说不是呢。小小的身子柔软的在你面前蹒跚着,她每时每刻牵动着你的心。孩子会说话了,会走路了,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扎可爱的小辨子了,好吧,母亲宁可麻烦些,也让孩子留着小小的长发,因为在孩子的心目中,童话故事中的公主都是长发的。

  你喜欢抱着她,那么柔软的小身子,现在是属于母亲的。那粉嫩的小嘴唇总是甜甜地亲在脸宠上,很柔软的触觉,只有母亲知道,这样的时刻,珍惜一刻是一刻,光阴似水,岁月流年,那么一眨眼,孩子都会长大。长大后,就很少有孩子亲吻拥抱母亲了。

  可是,现在,她是你的。睡觉的时候,你常常会醒过来。看看身边躺着的那个小小的身子。每次当你抚摸她柔嫩的小脸蛋时,你总会忍不住亲吻下去。所以,当孩子仰着天真的小脸蛋问:“妈妈,我是公主吗?”你总会微笑地拥住她回答:是的,你是妈妈心目中永远的公主。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