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间的那点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01  新浪育儿 我是彦儿飞飞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是彦儿飞飞原创:

  雨恒是今年3月1日插班上的托班,因为年龄不够上小班,我们给他上插班的原因是为了让他能提前适应幼儿园里的环境,并且能跟老师稍微学点什么知识,我在家里教他,他根本不感兴趣,只知道玩自己的。

  没送去幼儿园之前,我的心情其实有点小小的复杂,开始是非常想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去,可真的快要到时间的时候,我又开始担心起来,因为听有的妈妈说,孩子进幼儿园里会很不适应的,一般都会哭很久,孩子容易打架、生病什么的。

  可经历了这段时间以后,回想起来,还是比较顺利的。我还记得送雨恒去幼儿园的第一天,我们都没有哭,虽然心里还是比较不舍,可孩子也就这样慢慢的适应了,我很窃喜,也很欣慰孩子的懂事。

  自从上幼儿园后,孩子就常常喜欢跟我说说他们班的同学。

  比如,在小花园里散步,雨恒看到某小朋友,就会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妈妈,这是我们班同学***,然后就大呼同学的名字,很高兴的样子,而小朋友的妈妈看到雨恒喊他们家宝宝的名字,也很开心,夸他真可爱。

  除了在小区里,在马路上、在商场里,雨恒只要能碰到,都会很高兴,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如此开心,比吃糖感觉都要好呢。

  昨天晚上,我到幼儿园里去接雨恒放学,他非要在幼儿园里多玩一会滑梯才肯走。玩着玩着,雨恒突然对边上的一个小朋友喊到:杨子豪,那是豆豆,是豆豆。然后就丢下我,跑到另一个小朋友那里去喊她:豆豆,豆豆,我是雨恒。

  原来,是一个叫豆豆的小女孩,平时他跟我提过这个名字的。我也跟着过去了,老师问豆豆的妈妈:怎么好久没看到豆豆来上课了呀?豆豆的妈妈笑了笑:我们已经转学了,去双语幼儿园了。难怪雨恒如此激动,原来这个小朋友好久没来,今天看到她竟如此快乐,比起我们大人间的友谊,分量丝毫不差啊。也许雨恒还不明白什么是转学的意思,如果他知道一定很难过,等到明年,如果我们搬家,也许也要给他转学,不知道他又是否能接受。

  孩子间的那点情谊和快乐是如此的单纯和简单,却也是他们儿时里最最珍贵的童年记忆的开始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