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孩子,恋上这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51  新浪育儿 donglin125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donglin125原创:

  原来很不屑于一群女人老公长孩子短的,觉得很庸俗。还是俺娘有远见,常嘱咐我:“不要瞧不起别人,不要说别人家的孩子丑,说别人的坏话,以后会应验在自己身上。”

  原来不光不能说,还不能想。我只是觉得家长里短的很庸俗,我没说呀,没想到应验的这么快、这么厉害。我结婚生孩子后,比比曾经我瞧不上的女人,我比谁都庸、都俗、都没完没了。

  睁开眼是孩子,闭上眼是孩子。什么时装、化妆品、电影,都没有孩子这个话题有意思,而且时装上的装饰品会剐伤宝宝,化妆品里含的化学物质会在你与宝宝亲密时损伤她的皮肤,电影的音响太吵了,会伤害到宝宝的耳朵的。

  我把工作出了纰漏都只是委婉地给指出来的老领导,逼出了批评:“你一天到晚的是孩子,有完没完。孩子一句话,你能跟八个人学十遍。”

  可怎么办?根本控制不住,用俺老公的话是:刹不住闸。

  那么有意思的话,我不说太浪费,你不听太可惜。

  我不爱网上聊天,我上网主要是看小说和浏览育儿知识,建设宝宝主页,当时还是因为孩子咳嗽,上网搜食疗方法来到杂志投稿的。

  这么好的地界儿,我怎么早没发现呢?这里你贴宝宝的话,记宝宝的事,天天上来叨叨,没人烦,还总有人捧场。写好了,还有稿费,不想洗碗时,可以借着杂志投稿的大旗偷个懒。

  写好玩的事,有人跟着嗬嗬;写烦心的事,有人为你排解,有人劝慰;写感伤的事,有温暖的同性怀抱抱抱。都说网络是虚拟的,我不这么认为,这里于我是真实的,那怀抱真的温暖,在那温暖的怀抱里我感受到一个小母亲的爱的延伸。

  每天都被这里的女人们感动着。孩子是小天使,这儿的女人们就是老天使,一个个扑扇着已被生活、工作累得酸疼的翅膀,散播着爱和感动。

  童言稚语里的清幽如画,我真佩服她的耐心和智慧。我想因为做母亲的理所当然,我们自认为精彩绝伦的孩子话,不见得于别人也是句句精彩,句句逗乐的,但她总是每个贴子后都认真给予了点评,每一句都是用了心的,很感动。

  自己还很孩子气的人,突然做了另一个人的妈妈,要有所担当,要勇敢,所以开始时我们总是累得不得了。

  一个孩子尚如此,对于有两个四十天就犯一些肺炎的双胞胎的母亲——双胞胎伊莲,真是不容易。旁人想想都觉得难,可我们可敬的双胞胎伊莲,总是让我们不得不为母亲这个角色惊叹,她的身体里有无穷的能量,孩子需要多少她能释放出多少,在她的文字那些苦难都可以一笑而过,她的文字让我充满力量。

  读蓝色千层雪的《女人,是四季盛放的花儿》,她说的真对,女人为悦已者容,这“已”里定也有自己,让我们先从悦自己开始吧。

  读曾经长发飘飘的《我们一家的读书境界》,才知道自己的书才读到哪儿呀,继续学习中。

  读我是烦人的小猫的《走近了,光环没有了》,让我更加怜惜枕边人。

  在这里,我们边反思着、学习着、总结着,边做母亲;在这里,我们边怀念着自己的妈妈,边做那个小人儿的母亲;在这里,我们哭着、笑着、骂着、亲着自己家的那个他,边做着他的孩子的妈;在这里,我们边感慨着生命,边梦想着未来;在这里………

  在这里,我们每天说的是家长里短,每天说的是孩子家人,我们在庸常人生里唱着自己的歌,我们在平凡的生活里神采飞扬;在这里,幸福着他人的幸福,快乐着他人的快乐,也悲伤着他人的悲伤……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这么多女人,这场戏可真够热闹的,你听,锣鼓喧天。在这里,戏无时无刻不在上演,出不出彩不重要,我们自娱自乐。

  在这里,你未曾见过我,我未曾见过你,不再年轻的我们一见面呀,比什么都快乐。

  姐妹们,加油呀!在这里,愿2007年咱们能合唱出更精彩的大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