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是并肩的战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02  新浪育儿 苗苗儿是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苗苗儿是妈妈原创:

  元旦放假的第二天,孩子情绪低落,以往总会玩闹一阵才会睡的她,那一天到了睡觉时特别安静,躺在床上,让我给念故事听。发觉她没精神后,用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发烧了,敢紧下床拿酒精和纱布给孩子擦,迷迷糊糊的孩子就睡着了。你接着玩你的游戏,我则赶紧看我的书。

  到了晚上10点多时,我又摸还是烫,拿体温计量了量,38.9度了,家里没有药了,你急急的穿上衣服下楼了,“已经这么晚了,哪还有药店营业啊?”等我喊完这些话,单元门“咣”的一声关上了。

  过了好久你回来了,手里拿着降温的药,原来你去了好几家药店都关门了, 只有一家儿科诊所因为有人住,被你叫开了门。然后就是给孩子吃药、一遍遍的给孩子物理降温,折腾了大半夜,孩子温度降下来了,你我才迷迷糊糊闭上眼。

  因为放假,起床很晚了,孩子醒来后,精神又很好,所以,开开心心的在家过假期了。

  到了晚上6六点多,孩子又突然声音哑了起来,但仍然玩得很好,话也很多,虽然听着孩子沙哑的声音不太好受,但还是掉以轻心,以为只是一般的感冒,为了让孩子少说话,早早哄他睡着了。你仍然是接着玩你的游戏,我则接着看没看完的书。

  等我半夜醒来一摸,孩子又浑身滚烫,起身去拿降温药,叫醒刚刚结束游戏睡着的你时,孩子突然剧烈地喘了起来,接着一声高过一声的从嗓子里发出的喘鸣,那情景把我们吓坏了。我抱着孩子,你下床穿衣叫孩子奶奶,一通紧张的忙活,你抱着孩子扔下一句:“你们快点,自已打车追我吧。”就跑着下楼了,我和孩子奶奶手忙脚乱的穿衣关门也紧跟着下了楼。

  在医院抢救室,医生和护士紧张地工作着,急性喉炎,大概要动手术,医生对旁边不知所措的我们说。然后就是吸氧、雾化、打针,五官科的主任也及时赶到了,准备手术。此时的我们,我想一定是大脑一片空白吧,喉炎,从来没听过的病名啊,面对呼吸越来越困难,接近窒息的孩子,我们急得手心里全是汗却不知该干什么。

  孩子的呼吸渐渐的顺畅了,没有做手术真的是值得高兴的事,过后才听说这是一种很急的病,而且是没有任何征兆的孩童生命杀手,有的来不及,在病房里就要切开喉管,而有的不幸的孩子十多分钟就可以窒息而亡,听着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的话语,我们不禁更加后怕,眼前不知不觉浮现出死亡的场景,握着孩子的手不约而同的更紧了。

  办理住院手续、回家取住院物品、一同抱着逗着孩子打针,我们像两个并肩战斗的战友,默契而协同着。

  孩子醒来后,我们一同给孩子喂粥,你坐在孩子旁边,我端着粥碗坐着孩子前面,两个大人就这样痴痴的傻傻的看着孩子吃粥,无意中抬眼,竟看到你红红的眼睛和流出的泪水,我的眼泪也顿时流了出来,不想让孩子发觉,就拼命的咽着眼泪和孩子说着话,旁边的你无语失声哭了出来,一下子倒在了孩子身边,拼命压抑着不想让孩子看见他爸爸的眼泪。

  是的,我们都有一种劫后重生的感觉,感谢老天爷的眷顾、感谢上帝的恩宠,我们没用做手术,更没有失去我们的孩子,开始的紧张,无助、害怕,此刻的感动、惊喜和后怕,唯有用泪水来表达了,原来眼泪可以表达很多种情感。

  没有孩子之前,我一直幻想孩子会有这样的一位父亲——他细心而体贴、开朗而幽默,他的爱要像山一般厚重、像海一样深沉。然而,事实是,你在我眼里不是这样的父亲,两年多的时间里你更多的还是一个贪玩的长不大的父亲。爱,似乎只在你的嘴里说出过,却没有行动表现过。为此,我生气过、吵闹过、努力过也失望过,终究还是比不上你的游戏,我以为在你的世界里,也许游戏永远会是第一位的吧。

  都说母爱是与生俱来的,父爱是与时增长的,可是,我看见我的爱了,但看不见你与时增长的爱。

  原来,一直,是我误解了你,你对孩子的爱比我有过之而无不及,我没有深夜一时不等的跑出去给孩子买过药,我没有困得不行时还一遍遍的给孩子擦酒精降温过,我也没有看见孩子呼吸不顺时那么冲动的抢先一步抱孩子飞奔医院过,我也曾因为想念或心疼孩子流泪过,但即使这一次也没有你那样感谢老天泪流满面过……我不是也偶尔特别怀念刚结婚二人世界时的轻松和洒脱吗?我不是也由于碰到爱看的书或者电视剧不能马上看到时而抱怨过吗?只因为我比你进入母亲的角色要早些,比你更早的体味出了责任和义务的含义吧。

  我想,这次我彻底懂了你,你对孩子的爱不似我般缠绵而外露、不似我般深情而细腻,你的爱是那样的深沉而热烈、激动而博大,而且我相信,随着孩子的长大,你的爱会更深更重!

  人与人的性格不一样,你的性格注定你不爱表达,注定你不想长大,注定你愿意一时的逃离现实而在游戏中欢畅激战,此刻,我原谅了并理解了你以往的种种,因为在困难或灾难来临时,我们是那样亲密的战友,我们的目标那么一致,我们的行动那么默契,这不就是我们前世多年修来的缘份吗?面对我们感情的结晶,我们有理由一路相拥相守继续前行下去,也许,在以后爱的路上会有荆棘、会有不平,但我相信更会有欢歌、更会有笑语!

  过后,我曾和你笑谈:“如果,将来,真的要离婚,对于孩子,可能我会争不过你啊。”你生气地说:“离什么离,今生我们就得拴在一起了,以前是,现在,有了孩子,更是!”我笑了,这不就是我最向往的幸福生活吗?这不就是我最爱的听到的浪漫的话吗?这些天你都没有再玩游戏,而是陪孩子,我发现孩子是那么的依赖你、崇拜你、信任你!

  面对已经渐渐成熟的你,我更有理由做一个幸福的妻子和快乐的母亲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