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的人生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42  新浪育儿 风晓月清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风晓月清原创:

  这一次儿子多多去芜湖爷爷奶奶家小住了近半个月时间,临回马鞍山的那天,大家依然都依依不舍。姑姑已经提前抹着眼泪离开,奶奶也在一旁揉着红红的眼睛,爷爷隔着车窗玻璃大声叮嘱“到家后打个电话报声平安”。我知道,其实爷爷是最最舍不得多多的。

  父亲几年前就已经从单位退休了,上了一辈子的班,一下子闲下来很不习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父亲又开始了他的“再就业”。今年六月份多多出生后,父亲也光荣升格作了爷爷,这下子,父亲心中又多了一份对孙子的牵挂。父亲和我们分别住在相距不远的两座城市,每周我们都会通过电话跟父亲汇报一下他的小孙子的成长情况。我们也经常抽空将多多带回芜湖,跟爷爷奶奶小住一段时间,增进一下爷孙之间的感情。

  多多住在爷爷奶奶家的日子虽然很少,但就是这短暂的时光却已经让爷爷高兴的不得了。每天早上爷爷很早就起床在客厅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喝着茶,最主要的还是在等孙子的到来。等到我们将多多一抱出来,爷爷马上就迎了上来迫不及待将多多接到手上,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爷爷还要将多多抱到楼下转一圈,用爷爷的话就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中午下班回家,爷爷也是赶紧洗手,顾不上吃饭就将多多接过去揽入怀中,利用短暂的午间休息时间同爱孙来一个“亲密接触”;最搞笑的是,每次爷爷奶奶一道带着多多出去逛马路的时候,两人都要在那里叽里咕噜小声讨论半天,开始我们并不清楚他们都在说些什么,时间长了才明白,那是爷爷奶奶在争着谁先抱多多。天气冷,加上多多本来就比一般的小朋友重,每次回来都将老两口累得气喘吁吁,但这种出门争着先抱的“仪式”却每次都在重复上演。

  最让爷爷开心的事情还是晚上吃饭时间。每天的这个时候,都是家里最热闹、最开心的时候。这个时候也是多多精神最足也是最逗人的时候。大家都争着要抱抱小家伙跟他逗陪他疯。爷爷饭前喜欢喝上两杯,奶奶的菜还没有端上来,爷爷就已经用小酒壶将他的酒温好了,这个时候我们都知道爷爷此刻最高兴的事,除了杯中酒以外,就是他这个小孙孙了。爷爷经常会说:来,让大老爷抱小老爷喝酒。多多坐在爷爷腿上陪爷爷喝酒是谁都阻止不了的大事。多多坐在爷爷腿上也非常乖,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爷爷手中的酒杯在嘴上、桌上来回打转,逗得爷爷开怀大笑。每次爷爷都要佯装将酒杯凑到多多的小嘴边,小家伙以为是什么好吃的,小嘴立马张开准备迎接美味佳肴的到来,可每次爷爷都要将凑到多多嘴边的酒杯打一个弯,又回到自己的嘴边,“吱”的一声,一小口美酒就这样伴随着爷爷快乐的心情下肚,然后融入爷爷的血液中沸腾再沸腾。

  我想,抱着孙子喝酒应该是父亲人生的最大享受吧。父亲就这样在美酒、爱孙中享受着他自己快乐的人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