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不知道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18  新浪育儿 尘世淡香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尘世淡香原创:

  我站在大学宿舍的窗口往外看,五月的紫荆花纷纷繁繁,像淡紫色的雾,一团团,一簇簇。我看见了凡,他正牵着伊云的手,在丛花的掩映下慢慢地散步,两个人的头紧挨在一起,显得很亲密。我隐隐的心痛,因为,我也那么爱凡。

  我转过身,看到镜子中的人,矮矮的个儿,胖墩墩的身子,又扁又平的鼻子,稍黑的脸上稀稀拉拉的生长着几颗烦人的青春豆。那个人是我,丑丑的叫做小可的我,所以我不敢对凡说,我爱你,尽管无数次,我在梦里看着凡,说着无数次的我爱你。

  凡长得多帅呀,高高的个儿,俊朗的脸,眼含笑意的眼睛。凡在学校是个名人,谁都知道他是学生会主席,不仅文笔好,还打得一手好篮球,他充满磁性的歌声,迷倒了一大批女粉丝。配得上他的,也许只有伊云,是的,只有伊云。伊云有着高挑的个儿,朱唇皓齿,皮肤细腻如脂,是学校舞蹈队的主角,每一次如行云流水般的演出,都会引来男生疯狂的尖叫和掌声。

  凡和伊云,真是天生的一对。我知道。

  我看到了凡出现在了只有我和伊云的宿舍门口,耐心地等伊云,有时,手里还有一枝带露的玫瑰。伊云从衣橱里拿出一件又一件漂亮的裙子,在身上比比划划,小可,她说,我穿什么裙子最好看?我看到伊云如桃花的面庞,如秋水含情的双眼,我压住心中的痛,淡淡地说,云,你穿什么都很漂亮,真的。然后我看着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伊云,快乐地出了门,挽着凡的手,凡紧紧的拥着她,走远……很多次,看他们的背影,任泪水肆意地漫过脸庞。我只是个灰姑娘,灰姑娘是没有资格拥有像凡一样的王子的。在我心中,凡就是王子,一个遥不可及、永远不会吻醒我的王子。

  我把宿舍整理得清清爽爽,窗子玻璃抹得一尘不染,甚至,还在窗子旁边挂上了一串风铃,只为凡的偶尔进到宿舍里小坐。可是凡,他不知道我爱他,他依旧会和伊云,亲密地在我面前走过。风吹过,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如我一地破碎的心。

  伊云每晚临睡前,开始不停地说起凡,她说凡的时候,眼睛满是一片一片的柔情,就像春风中盛开的花,一点一点地摇曳着妩媚。我微笑地应和着伊云,只是,一个恋爱中的女孩啊,怎么会知道我的心悲?我的暗恋,如广袤宇宙中一点萤火虫的微光。熄了灯,没人看见我眼角流出的泪。

  五月过了,炎热的七月近了,紫荆花依然那么繁盛。只是伊云的脸色越来越差,很多时候,不说一句话,我看不到凡的身影出现在宿舍门口。终于有一天,伊云幽幽地说,小可,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跟他走吗?凡的家乡在一个偏僻的山区,生活非常艰苦,当初要不是乡亲们倾力相助,凡也许就进不了大学的门,凡在大学毕业后要回去家乡工作,他不能做那个只为自己命运着想的自私鬼。这事,我听伊云说过。我看着伊云,很久很久才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其实我心里想说的是,如果他爱我,就是天涯海角我也跟他走。可是我不能这样说,凡爱的不是我。伊云的家在城市,她是个独生女,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她怎能丢下他们走?伊云抱着我哭,泪水湿了我的背。我的泪同样忍不住流下,我知道伊云为什么而哭,可是伊云,她怎么会知道我的泪。

  紫荆花的颜色由浓紫到淡白,落了一地,七月过后,分离的时刻终究还是来了。

  我和伊云在收拾东西,伊云最后走出宿舍门口的时候,递给了我一封信,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替我交给凡吧,他今天下午的火车。然后伊云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去了火车站,我看到了凡,凡在四处张望,明显的瘦了许多。我知道凡在等谁,我把信递给他,说,不用等了,她不会来了。我伸开手臂,抱紧了凡,好好保重,其实伊云是爱你的。我终于抱住了我梦中千万次想抱住的凡,想让这一刻,停在时间的永恒。辗转了又辗转的那句话,终于没有说出口。凡很快松开我,上车的时候,努力地朝我挤出一点点苦涩的笑,那是对朋友的礼貌。

  我用力地挥手,直到看不到列车的身影。这一别,我知道,再也不会看到凡,从此,从此一别天涯。

  你不知道我爱你,我在列车的隆隆声中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凡永远听不到,我看到这句话在风中翻飞,零落尘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