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9:24  新浪育儿 紫陌花开8629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紫陌花开8629原创:

  年少的时候,对父亲的行为很不以为然的。因为父亲在母亲面前很大男子气。作为家长,他回到家中,啥事也不做,哪怕是一碗饭一杯茶也要母亲端到面前,并且将母亲的名字时刻挂在嘴边。

  他不停地说:阿群,给我倒杯茶来;阿群,给我拿支牙签来。即使这东西就在身边,他还是支使母亲,而母亲哪怕再忙,也要扔下手中的活,满足他的愿意。

  年少的时候,不太懂得夫妻相处的规则,所以我总是为母亲抱不平,觉得父亲太懒,母亲太累,而母亲总是笑笑的,说没有什么。

  成家后,我从妻子的角度去审视母亲这种无怨无悔的付出,很为母亲不值,因为母亲已将父亲宠成了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父亲很依赖母亲,哪怕一天也离不开母亲。我笑:妈,你真不值得,哪家不是男人宠女人的,而你,则反过来了。母亲笑了:夫妻两个,谁疼谁都是一样的,只要心甘情愿就行。

  但想不到的是,从去年开始,母亲得肩周炎。起初母亲不太注意,后来,病情加重,手抬不起来。

  父亲很着急,督促我带母亲去检查、打针、吃药,医生叮嘱少做些事情。母亲,哪怕心有余力,也不能如从前一样能干的操持家务了。

  我们几个小孩都在外,只是父母生活在一起。看到母亲无法做事,我们担忧他们在家如何过的时候,那个在我们眼中啥事不管的父亲却开始做事了。做饭、洗碗,有时候还跟着母亲到菜园里,在母亲的指导下种菜,吃饭的时候,他又帮母亲打饭,又帮母亲挟菜的,这还是从前那个洗澡时连衣物都要母亲帮找好的父亲吗?我们一脸的疑问。

  母亲的手不痛后,父亲怕她有闪失,依然不让母亲做事,他担起了家务。而母亲的手时好时坏,这几天从弟那回到家,父亲就叫嚷着要我带母亲去看手了。我带她去医院打针,母亲说:前些日子都抬不起手来,你爸帮我梳了半个月的头了。我转身望她,她的脸色很平和,但却掩饰不住那层淡淡的幸福。

  我不由得在心中羡慕起母亲来。我是个爱写情感文字的小女子,自以为懂得高深的爱情理论,虽然时常在老公面前撒娇耍赖,但却从来没得过老公如此温柔的梳头,而母亲却得到父亲的宠爱。母亲又提起村上另一个女人,她说:那女子从前对老公很凶,这不,她也得了关节炎,抬不起手来,那头发乱成草,男人也不帮梳一下。

  看到母亲幸福的笑容,我想母亲的心是甜蜜的,哪怕手在疼着,可是心也是温暖的。因为父亲,从前那个一直依赖着母亲的男人,在母亲生病的时候开始无限温柔的对她了。谁说母亲从前的付出没有回报?其实这就是了。父母的爱,一如银行,从前母亲无怨无悔的将宠爱存了进去,现在父亲开始取出来还给母亲了,这就是心甘情愿的结果罢。母亲没有什么文化,但用她无声的爱,给我们上了一堂书本中没有的婚姻课程。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