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在好丈夫的脚印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00  新浪育儿 绿树林荫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绿树林荫原创:

  与老公结婚好几年了,不仅没发现他的好处,挑他的一身毛病,倒可以如数家珍。从外型看,属于那种没型没款的,又矮又胖,又黑又丑。内在嘛,集抽烟喝酒脾气暴躁于一身,更别指望说甜言蜜语让人爱听的话。就算是过生日、结婚纪念日都会忘到九霄云外,实在忍无可忍,提前敲打敲打,还会得到他大声训斥,说浪漫能当个饭吃、不过生日你就能掉两块肉?

  每每如此,我都会暗然伤神、落泪恨自己草率嫁人。

  虽然如此,认识我们的人一致说我们的感情让人羡慕。确实,结婚几年我们虽然经常的吵吵闹闹,却是典型的床头吵,床尾和,而且越吵情越浓。这一切我都归功于自己,要不是我有中国妇女传统的忍让美德,早就鸡飞狗跳了。

  这种想法一直持续到去年的那场大雪。

  周末突然的一场大雪把我们困在了农村老家,第二天还要上班,不得已只好走路去远处的大公路上等车。乡村的路被雪封住了,还没有车,甚至是人走过的痕迹,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地,好多的沟沟坎坎在雪的掩盖下,显得整个大地是那样的平整。我穿着尖尖的皮靴真不知从哪里下脚,便紧紧的抓住老公的手臂,一步一步艰难的前行,每走一步雪都埋起我的半截皮靴,为了不让雪钻进皮靴里,每走几步,我都要抬起脚,在空中晃几下。老公看在眼里,撒开我的手说:“我走前面,你走后面,你在我的脚印里走,这样我可以在前面探道儿,不至于把你掉沟里,而且,雪也趟不到鞋子上了。”我服从的听了老公的话,老公向前走,每一脚踩在雪上后再狠狠的往四边动几下,这样脚印就大而且实了,我走在老公的脚印里,不再担心鞋子里灌进雪花,走得是那样轻松。走在后面,我抬头看老公,身体居然那样伟岸,想起了生活中他虽然脾气暴躁却常常为我出谋划策,虽然没好房没好车却把好吃的、好穿的让给我,亲手给拿的一个苹果,上楼梯时主动提着的东西,过马路时突然搭我肩上的手,幸福一阵阵袭来。终于走到了马路上,老公狠命地跺跺脚,鞋子亮了,他脱鞋抖一下里面的雪,袜子居然全部湿了,再看看我的干净的皮靴,暖暖的双脚,我的眼睛有些温润。

  记起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男人与自己的女人每每一起走路时都会走在女人的左边,之所以这样是为了走在外面以免被来来往往的车碰着女人,故事的结尾这样写道:走在你左边的男人是你的情人。我很受感动。而这次我却真真实实地体验了更深的一种爱,那就是:肯让你走在他脚印里的男人,是你的丈夫。因为他爱你,疼你,虽然撒开你的手不和你并肩前行,但却是用一种最真诚最朴素的行动来把爱润到你的心田。

  我终于明白了,好丈夫不一定是聪明的,不一定是漂亮的,也不一定是有钱的,更不一定是非要会说甜言蜜语的。好丈夫就是真真实实地疼你,切切实实的为你着想,天黑时为你掌灯,你冷时肯为你焐手,饿着肚子把唯一的一份食物留给你吃,宁可自己受罪,也不让你难过的男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