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手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20  新浪育儿 百变妈咪101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百变妈咪101原创:

  那天,是我和老公结婚七周年纪念日。对于这个日子,老公是毫无感觉的,吃完晚饭,他依旧是将碗一推,嘴一抹,钻到书房上网去了。

  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气哼哼地将洗碗布摔到了水盆里,换上鞋,拉开房门走了出来。

  下楼碰到小赵两口子,两人挽着手亲亲热热地说笑着。

  七年前,我和老公也曾经如此的如胶似漆。七年后,小赵两口子又会是什么样子呢?打个招呼,擦肩而过,我的心里这样想。

  往南走二百米有个小花园,我坐在路边的石椅上,看着人来人往,感叹着自己生活的郁闷,直到前方出现了牛大爷的身影。

  年前,牛大妈因心脏病去世了,牛大爷急火攻心,突发脑溢血落下了半身不遂。我和老公过去探望老人家,他叹口气说:“老婆子走了,我就只剩下一半了。”

  以前,总是老两口一起出来散步,牛大爷当时走路快,常常把老伴拉下一大截,再站在前面甩着胳膊等。如今,牛大爷蜷着不停抖动的左手,拖着僵硬的左腿,右半边身子努力向前倾,吃力而孤单,在牛大爷视线的尽处,有没有牛大妈在那里等候着呢?

  夏季的小花园,绿树繁花,越发反衬着牛大爷风烛残年之时的憔悴,他的身影,拐过那排整齐的篱笆墙,消失在一片葳蕤中。

  收回视线,低下头,我用右手轻轻攥了一下自己的左手:我的另一半还在,我的感情还完好,我又是因为什么而烦恼呢?

  右手握着左手,感觉淡淡的,就如同拉着老公的手:心情不再是初恋时分的心头撞鹿,不再是走向红地毯时的激动和喜悦,也不再是新婚时分的缠绵……

  静静坐了一会,再抬起头,就看到急急找来的老公,他站在我面前笑道:“我还以为你下楼倒垃圾呢,这么长时间也不回去。”

  两人一起往回走,彼此的手很自然的就扣在了一起。

  “拉着老婆的手,是不是就象右手拉左手,没有什么感觉了?” 我认真地问老公。

  老公看看我,放慢了脚步。

  “说啊,什么感觉?”

  面对我的追问,老公突然不高兴了,猛一下将我的手甩了出去,迈开大步兀自走去。

  我愣住了,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无比的委屈。

  没等我的泪水流出眼眶,前面的老公突然调转回头了,冲我扮个鬼脸,坏笑道:“逗你呢,你还真哭啊。”

  老公攥住我的手,说:“我是想让你感觉一下了被松开的滋味,因为拉着你的手是什么感觉我说不上来,但我知道,松开了我会和你一样很难受。”

  在这世上,爱情因为短暂而轰轰烈烈,感情因为久远而平平淡淡。平凡的我们把爱人当作是自己的左手,累了倦了的时候,轻轻地握一下,心的深处,有种感觉在回应,淡淡的,却是永远。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