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心的丁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31  新浪育儿 爸爸

  新浪网友:爸爸

  今天的数学测验,丁丁只得了89分,觉得很没面子。路上,爸爸问,考得不好以后该怎么办?他以为是考不好要受惩罚,就说,你打我屁股吧,要不让我到门外站着。其实我的意思是,这次考不好以后怎么能考得好一些。

  上学期的重要考试他一直是得全满分的,因此这次只得了89分,他很伤心,但我们知道这是他平时学习不仔细造成的。回到家,妈妈脸色不好说他两句,他就伤心地哭了。于是爸爸说,考试成绩不好不要紧,关键是要找找考得不好的原因,咱们吃完饭一起看试卷吧。

  吃完饭,我跟丁丁一起看他的数学试卷。原来是做漏了一道题,数错数一道题,加法竖式看错了一道,模糊判断错了一道,基本上都是粗心造成的。于是我一道一道地跟丁丁看,跟他商量怎么能避免这种粗心不做错。看来他在这方面还是没有经验,我有时看他反应不过来就有点急,大声说他,他却又哭了,真是个爱哭的小孩。后来丁丁给我看他的语文作业,我看到他写的生字旁边竖着写了一行字:我要认真! 看来他知道自己粗心的毛病了,在这里鼓励自己要认真。这就很好了,自己认识到了,希望一定能做到。

  好儿子,爸爸知道你一定行,努力吧!只要认真、努力,一定能成功!!!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