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婆婆也像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05  新浪育儿 菊花姐姐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菊花姐姐原创:

  一场风雪之后,我又感冒了,发烧,咳嗽,打喷嚏,骨头酸痛,浑身无力。正巧老公出差在外,早晨强打着精神把孩子送走,请了假,吃了一些感冒药,便又躺下了。

  可是头还是痛,身上还是冷,又加了一床被子上身,量了量体温,居然三十八度都多了,马上又起身找了一片退烧片,重又躺下,迷迷糊糊中,有人开门。

  撑着病身子,起来开门,是婆婆来了。开门的时候,我又接连咳嗽了好几声,脸涨得通红,半天也没喊出一声妈来。婆婆看我这样,忙不迭地把门关严,然后伸手摸了摸我的头,说:哎呀,是感冒了吧?头还很热,快,快去躺下。

  我重又回到被窝里,婆婆问我吃药了吗?我说吃了。婆婆一边给我使劲掖被子,一边叨叨,这几天感冒的人真多,肯定是出去穿得太少冻得,这么冷的天,出去要多穿衣服。又问我吃饭了没有,我说不想吃。婆婆说不吃饭更没有抵抗力,想吃什么,我给你做点。我说啥也不想吃,吃不下。婆婆一边说不吃东西哪行,一边走进厨房。一阵叮叮当当后,端着一碗热乎乎的姜汤出来,放在床头柜上,说,趁热喝几口,这比药还管事呢。我说我不喝,不爱喝姜汤。

  婆婆便把碗端在手里,拿着勺子做要喂我的样子,说:少喝点吧。喝了,多出点汗,下午就好了,别再传染给孩子感冒。

  婆婆如此,我不好意思不喝,没办法,我只好坐起身子,自己端起碗,屏住气咕咚咕咚喝了半碗。喝完,婆婆又问,头疼不疼?我说疼。婆婆到厨房送碗回来的时候,又拿了个小酒杯出来,说要给我头上打个火罐。天,那怎么行,脑门上顶着个大红印子,我还怎么出门见人呀。我对婆婆说,不,我可不打火罐,这都啥年代了,还用这老土的办法。婆婆说,别看这土方法,管事。我说管事我也不打,多难看呀。

  婆婆唠叨,病了还讲究那么多干啥,不难受比啥都强。看我态度坚决,婆婆又说:要不,我给你刮一刮。我连忙摇头,说不不不。婆婆说的刮一刮就是刮痧,我怕疼。婆婆说,刮完了,身体一下子就轻快了,你再盖着被子好好睡一觉,一准好。我说我吃了药,一会就会好的,不用刮了。

  婆婆说,那你先躺会吧,要不行,就打一针。我说,嗯。

  婆婆便又进了厨房,我知道婆婆一定是给孩子准备午饭去了。婆婆来了,我也就不用再操心孩子了,放心地闭上眼睛躺着,身上渐渐有了些汗。

  中午,婆婆就留在我家里,照顾孩子吃完饭,又给我下了一碗龙须面。我虽然不想吃,可看婆婆忙乎半天,勉强吃了几口。

  吃过饭收拾好,婆婆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手里提着几瓶罐头,有山楂的,有梨的,有桔子的,婆婆把罐头一瓶一瓶放在床头,问我想吃哪个。看到婆婆提着罐头进门的时候,突然想到小时候,我病了的时候,母亲便会买罐头给我,每次病了的时候,我最想吃的就是山楂罐头。我心里顿时升腾起一种温暖的感动,婆婆问我,我便指了指那瓶山楂罐头。

  婆婆拿在手里,用勺子欠了欠瓶盖的位置,然后用手轻轻拧开盖子,把罐头递到我手里。看到婆婆这样,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坐在眼前的婆婆一再地让我想起小时候生病的时候妈妈对我的样子,可我怎么好意思在婆婆面前流泪呢。

  我推说先去一趟卫生间,对婆婆说,妈,你先吃吧。婆婆对我说,披上点衣服,别把汗再吹回去。

  在卫生间里,我擦了一把脸,平静了一下情绪,走出来。婆婆端着罐头还坐在那里,我笑了笑,接过罐头,用勺子挖出一个山楂递到婆婆嘴边,婆婆一再躲闪摇头,我硬喂到婆婆嘴里,然后自己吃了半瓶子。

  又躺了会儿,身上感觉好受了点。婆婆说我先回去,晚上来跟你睡觉。我说不用了,也许晚上就好了。婆婆说,在家里,我也放心不下呀。

  婆婆又倒了一大杯水放到我的床头,然后开门准备出去。我说,妈,你慢点呀。

  其实以往,每一次喊婆婆妈的时候,我都多少感觉有点别扭,总不如喊自己妈时那么自然随意,可是那一天,我喊婆婆妈的时候,没有了以往的那种别扭,因为那天的婆婆给我的感觉就像妈一样。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