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咪胃口大开小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08  新浪育儿 心若芷兰1061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心若芷兰1061原创:

  怀孕初期,妊娠反应比较大,准妈妈往往面对一桌的佳肴却没有胃口,但准妈妈这时所需要的营养却在增加,如何既让准妈妈胃口大开,又使她吃得有营养呢?这里我介绍几个菜,准保让准妈咪胃口大开。

  番茄炒豆腐

  先用开水把番茄烫一下,去皮,切成厚片。把豆腐切成3cm左右长方块。锅内放少许油,待热后,放入番茄小炒片刻,然后把切好的豆腐放入锅内,加少许酱油、白糖、盐、味精滚几滚,待豆腐炒透即可装盘。

  番茄味酸,含有大量维生素C,对骨、血管、肌肉组织极为重要;豆腐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营养素。番茄与豆腐一块炒,既可以增加准妈妈的食欲,又可以补充营养。

  酸菜鲫鱼汤

  鲫鱼去内脏,洗净后用油煎一下,放入2碗水煮开后,放入酸菜、葱、生姜。先用大火煮3-5分钟,然后该用小火煮15-20分钟,汤变成乳白色即可。

  鲫鱼含丰富的蛋白质、糖类、钙、铁、磷等营养成分;酸菜有去腥味、开胃作用。准妈妈可以在饭前喝一碗酸菜鲫鱼汤,能够开胃。

  自制酸黄瓜

  黄瓜洗净后,切成细条,用盐腌15分钟,渍水,加入少许食醋、糖搅拌。用保鲜膜封住碗口放入冰箱内,30分钟后即可吃。如果觉得冰,可以放在桌上凉一会儿。

  黄瓜富含碳水化合物、纤维素、镁、钾、维生素C、叶酸、钙、维生素A等营养。刚怀孕的准妈妈吃生黄瓜容易反胃,所以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制作,使黄瓜的味道更美,而又不失营养。

  准妈咪们,自己动手来试试吧,为了宝宝的健康也为了自己,保持胃口大开很重要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