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六一儿童节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34  新浪育儿 双胞胎伊莲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双胞胎伊莲原创:

  去年大圣就想让孩子们学轮滑,可是却遭到团团和圆圆的一致反对,她们说怕把腿摔折了,也没听说谁家孩子练习轮滑把腿摔折了的呀!

  今年幼儿园开设了轮滑班,俩孩子依然表示不喜欢于是坚决不参加,我们当大人的也就没有强迫她们学。直到上周,俩丫头突然十分郑重地向我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十分想在六一儿童节那天得到一双轮滑鞋。

  说实话,这是团团和圆圆长到快七岁了头一次提要求说想买什么,我不知道是该欢喜还是悲哀。直到现在就是带她们俩去超市买食品,也总是大人给买什么就是什么,从来不知道张嘴说我想要什么吃或玩,就是白跟大人溜达一趟只买菜什么都不给孩子买,她们也没意见也从不哭闹着要。对于孩子们这么小心翼翼第一次主动提出的要求,我和大圣立刻答应了下来。事后一问圆圆才知道,原来班里参加轮滑训练的孩子那令人眼花缭乱的装备刺激到了她们,而且还有个小男人炫耀了自己的轮滑本领,这让俩丫头十分眼红,于是私下商量也弄一套装备学习轮滑,而且还要在技巧和速度上超过那男孩。

  考虑到近日天气不错,这俩小孩在新幼儿园表现也很好,于是我就提前给她们俩买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我是扛着两大盒子轮滑装备去幼儿园接的孩子,这让团团和圆圆兴奋地跟踩了电门一样惊声尖叫。幼儿园拐弯处就是小区内大型的休闲广场,很多孩子都在那里骑自行车或玩轮滑,我们家那俩丫头以最快的速度给自己武装上了道具,我还没看清楚地形,团团就嗖地一声滑了出去,然后啪嚓一声象摔西瓜一样应声倒地,圆圆穿着轮滑鞋紧紧抓住我的胳膊,好悬没把我也带个跟头。混乱之中,我忽然觉得一个人带两个初学轮滑的孩子十分危险,连忙给还在下班路上的老公打电话要求支援,没过十分钟这小子就飞到了我们娘仨面前。

  大圣在前面讲解和做示范,我在后面负责打气和保护,两个丫头一连摔了N个跟头之后就开始明白了。这边圆圆还在认真地跟爸爸学习标准的基本动作,那边团团已经离开了大队人马一个人单练上了,她是根本不听什么警告和要领的,就是一个勇猛向前,摔了也不哭,爬起来继续按照自己的想法往前滑,而且还越滑越快。

  团团一不怕苦二不怕摔,勇气可表精神可嘉;圆圆是稳扎稳打,认真学习技巧,沉着机智。看我那俩超人闺女,在穿上轮滑鞋的实际演练上,一个有热情,一个很冷静,一个特勇敢,一个超谨慎,要是两人合二为一就是智勇双全了!哈哈,还要交什么学费呀,还参加什么轮滑培训班呀,三个小时后在场的观众谁都不相信她们俩是第一天穿上轮滑鞋的孩子,还是由爸爸这个非标准选手训练出来的。小孩子就是这样,只要她自己特别感兴趣,给个支点,她就能把地球翘起来,那边团团已经开始自不量力地要跟那些熟练选手比赛看谁滑得快了。

  再后来我就成为一个闲人了,干脆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做场外观众得了,那俩孩子都在全广场上疯狂地滑行,有大圣用眼睛瞄着也根本用不上我了。闲来无事的我就开始想起来算算关于钱的问题,今天买了最便宜的轮滑鞋、头盔、护腕、护肘、护膝,全是双套的,完了,还没到六一儿童节,六百元没了!

  忽然想起了幼儿园老师的通知,说六一儿童节要搞大型团体操表演,要求女孩子家长必须准备红裙子、白长袖衬衫、白凉鞋、白长筒袜子、红发夹,忽然又想起来舞蹈培训班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还编排了集体舞蹈要到电视台参加少儿舞蹈大赛,届时要求家长务必准备演出用的红塑料板凳人手一个,红头绳一人两根儿,白手绢一人两条,还有黑布鞋和假睫毛。我仔细地把这些东西都记到手机里面,我的直觉告诉我,老师要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家里除了压根没有,就是有的东西也颜色不符合要求,我恶狠狠地告诉自己:为了这个破儿童节,我买,我买,我必须全部买两套!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