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拼出生活好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8:42  新浪育儿 花菜的梦想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花菜的梦想原创:

  时下大多数现代人的消费理念由过去的艰苦朴素、极尽节俭逐渐转变为大胆的超前消费。然而,在现代都市生活中仍然存在着这样一部分人,追求简约而舒适的生活是他们共同的宗旨,几个人甚至上百上千人集中起来,一块儿完成一件事或活动,并且分摊各自应付的费用,这就是所谓的“拼客一族”。他们热衷的“拼消费”起缘于AA制消费,目的是为了降低消费成本,不但能将有限金钱发挥到最大的功效,还可以从中交朋识友,找寻快乐。他们拼车、拼房、拼购、拼卡、拼游、拼饭等等,“拼消费”已经成为现代人对于老一辈“精打细算”的崭新理解,也是现在最时尚、最实际的消费方式,这种另类的合理理财方式,让节约也可以很时尚。

  你是否加入“拼”一族?我可是尝到了拼的甜头。

  第一次接触是拼美容卡。个人的护理一般是原价,但若充值达到大额度一万元以上,就能享受四折的优惠,于是发挥团队精神,组织十来个同事充值,一下就凑齐了,那张美容卡一两年都没有用完呢!正是这一拼,拼出了双赢,拼出了共赢。

  女人三句话不离本行,我拼的几乎都是美容卡、美发卡、健身卡、足疗卡、按摩卡,几乎用一样的价钱得到多样的实惠。几乎每项活动消费之前,我就会第一时间想到可否找人一起拼呢?

  “拼”生活很实惠,但也有风险,拼客须知:

  1、拼车得留个心眼:如果是陌生人之间搭顺风车的话,安全问题也要注意。上了车后,要记住车牌和车辆的基本特征,以免权益受到侵害。

  2、虽然“拼”了,也要明了,对于一起“拼”的物品,应该准确了解它的价值。对于一些价值比较大,或者容易引起纠纷的共“拼”行为,最好不要停留在口头约定,而是把具体条文落到纸上,形成有效的合约和协议。

  拼饭、拼车、拼房、拼玩,甚至连宠物也拼着养,婚礼也拼着举行。在这座城市里,生活着这样的“爱拼一族”,我就是其中一员,我们的口号就是“爱拼才会‘盈’”。

  生活中,“拼”的影子随处可见,这种“拼”生活的意义其实不仅在于让人们更懂得了珍惜和节约,也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它是一种追求幸福最大化的积极合理的生活安排,是一种时尚而健康的生活方式。拼生活的人,并非无钱,只是他们对生活有着更深刻、更健康的理解。电影《大腕》里那句“不求最好,但求最贵”,在爱“拼”一族看来是绝对荒谬的,恰恰相反,他们是“只选对的,不买贵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是社会人,不可能孤立存在。之所以要“拼”,既是为了节约生活成本,更是为了在冷漠的时代里“拼”出一条温馨人脉。不仅“拼”出财富,“拼”出时间,还可以“拼”出友情……说不定还能“拼”出爱情的火花呢。

  三分节约,七分快乐,何乐而不为?

  今天,你“拼”了吗?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