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厨房新招让女儿爱上吃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9:03  新浪育儿 huyuztt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huyuztt原创:

  这段时间,女儿爱上了吃煎饼,不是吃外面卖的煎饼,而是非得吃我亲手做的煎饼。既然女儿爱吃,我何乐而不为呢,为了让煎饼内容更丰富更有营养,我没事了就在琢磨着怎样做出口味更好营养更全面的煎饼来。这几日突然想:为什么不把平日里女儿不爱吃的东东放进去呢?反正都已被切成碎丁了,而且一张煎饼里搭配了好几种菜,应该是不容易吃出它本来的味道吧。

  想到了就开始付诸于行动。打开冰箱,取出半根胡萝卜、几根芹菜、一根蒿芭、几个鲜蘑菇和几根小葱,分别洗净了切碎,放在一旁待用。女儿不喜吃荤,除了吃些河鲜(鱼虾蟹之类)之外不怎么吃肉,我就拿出一小块猪瘦肉,放在案板上一阵乱剁,成馅状。然后舀几匙面粉兑水搅匀,把切碎的菜丁、肉馅一一放入,搅匀后再打进一个鸡蛋,继续搅拌,再放入适量的盐、香料,再搅拌。

  准备好了,放上平底锅,开火放油。开始用大火,等油烧热后,拿大勺舀起面糊顺着锅沿慢慢倒入,再掂起锅转转,尽量让面饼的厚薄一样。一会儿,见面饼皮离了锅,就用铲子铲起快速地翻面,煎一小会儿了改用小火,不时移动锅的位置,让整张面饼受热均匀。 估摸着差不多了,再翻面用小火煎。等两面都呈金黄色了,就可以起锅了。我算了一下,煎一张饼大概需要五六分钟吧。起锅以后要赶紧吃,趁热吃时特别香脆,尤其是薄的地方吃起来酥酥的,中间厚点儿的地方是外脆内软,别有一番滋味。不过若是放一会儿待热汽冷却后再吃,煎饼就绵软了,味道会次一些。

  我边看着女儿吃这种带肉馅的煎饼,边问好吃吗?女儿津津有味地吃着,小嘴里呜呜啦啦:“好好吃啊,妈妈做的煎饼就是香嘛。”我眨眨眼睛,“吃出什么味道来了吗?”女儿答:“香香的味道啊。”我满意地笑了,看来此方法对付女儿的偏食比较有效。

  晚上临睡前,我又来到厨房,做第二天早餐的准备事宜。应女儿的要求,还是要吃煎饼。这次我用了一小块牛肉,几根豆角、一点花菜和小半个红灯笼辣椒(不辣微甜),和着面糊搅拌好了再放入一个鸡蛋拌匀,然后放进冰箱保鲜。

  做早餐时取出面糊,此时经过一夜的沉淀,水都浮在面粉上面了。不过不费事,再拿勺子搅一会儿就匀实了。很快煎饼摊好了,再配上一碗奶香麦片,女儿的早餐就端上桌了。女儿边吃边问:“妈妈,好奇怪啊,这煎饼都是你做的,怎么味道不一样呢?”我忙问:“不好吃吗?”女儿答:“好吃啊,只是感觉味道和以前的不一样,不过也挺香的。”

  看着女儿大口小口地吃着,我很有一种成就感。这孩子自出生起胃口就不好,体弱多病,四岁以前经常跑医院,为了她的“吃”,为了她能有个健康的身体,真是让我费尽了心思。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七年的不懈努力,女儿良好的饮食习惯已经逐步形成。平日里喜食蔬菜和水果,不怎么吃零食,也很少喝饮料之类的,一日三餐皆有规律,身体因而也结实了许多,不再三天两头的上医院了。只是目前对荤菜还有些抵制,不过我相信在我的精心研究及循循善诱下,一定会开发出女儿爱吃的荤菜品种,一定会让女儿爱上“吃肉”,爱上“美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