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人”月嫂要走了,心酸的不舍

  新浪网友:winnie的宝儿

  又是周末了,周末的23:45,儿子已经跟徐姐(我的月嫂)睡觉去了,我坐在书桌前,虽然已经是个妈妈了,但仍然可以轻松的一个人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只是这个周末跟以往的不一样,因为徐姐就要出户了。这是我最后一个无忧无虑的享受个人空间的周末。

  这几天一直暗自神伤,看着她的身影在几个屋里忙碌的穿梭,听着她跟宝宝温柔而又快乐的交流,真不知道下周自己该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情景,也不知宝宝会如何想念这个从他一出生的第二天就万分呵护他的阿姨,我想,我只能在心里没有着落的想她,儿子也只能在找不到她的时候用哭来表达。

  我和老公俗称我们的月嫂为“亲人”,这是在月嫂的第一个周末休息日后叫出来的,真是发自肺腑的声音,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来说说其中缘由……

  儿子出生的第一天和第二天的上午都是我们自己带的,因为新爸爸新妈妈没有丝毫经验,再加上我家儿子的小脾气儿,直接促成了他在产房的名气:最爱哭最不爱吃奶脾气最大的那个小男孩儿。说起来也真是万般无奈加心疼,这一天半的奶几乎都是护士阿姨帮着喂的,宝宝的睡眠也是少之又少,直到第二天的下午徐姐到位,那种感觉可真是阳光普照,万物复苏啊!

  徐姐来了以后非常职业的换掉自己的外衣,弄好自己的头发,净手,暖手,极其专业的抱起宝宝,暖暖的声音开始断断续续的与宝宝交流起来,不论做什么她都会跟宝宝说,就好像宝宝什么都能听懂的样子,后来我们知道了这样做的必要性——交流,不要放弃任何机会,要相信宝宝的能力。就这样,我的月子生活开始了。

  徐姐是个地道的北京人,利索、开朗、性格直爽。她的家庭温馨,干净整洁,只是自己喜爱孩子,更喜爱这个职业,便一干七年,放不下手。对待宝宝更是呵护备至,甚至连我这个当妈的都自叹不如。

  以至于我这个月子简直潇洒如神仙,双方父母被我们解放了,自然也就没人用传统的条条框框圈住我,徐姐很科学的帮我恢复身体。小满月出了以后,每天上上网,看看电视,徐姐带孩子,做饭,打理卫生,我就是在需要的时候往床上一躺,喂宝宝吃奶。其余的一点不用操心,宝宝在徐姐的怀里舒服的不行。

  在预订月嫂的时候,徐姐帮我安排的很合理:前42天,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身体,跟老公过二人世界的生活,这样在精神和身体上都得到很好的放松。后面的日子徐姐跟我一起睡,主要是教我晚上如何带孩子,一些手法和经验需要亲身经历才行,我自然轻松的很。

  所以,这就成就了我们在第一个周末就电话直呼“亲人”回来的缘由。

  在家里,我们小两口的卫生死角成了她第一个攻克的“敌人”,怀胎十月,家里不像以往那样打扫的勤快,厨房、卫生间,她都一点点的清理到位,其实这些都不是她该做的,但她还是忙里偷闲的把这些都做了。

  月子餐是个关键的环节,因为月子餐牵扯到妈妈的奶水、孩子的喂养和成长、妈妈的身体恢复。几乎所有妈妈在怀孕前都会或多或少的听说,月子饭很难吃,要很淡,还得老喝那几种汤。我的徐姐可是在这方面显了神功,两个月的时间,被我点名的要吃第二顿的都得排队才能吃得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