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男生女,真的无所谓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0:21  新浪育儿 xx040525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xx040525原创:

  最近在老家的妹妹生了二胎,是个男孩子,心里为她高兴,毕竟是遂了一家人的心愿。

  打电话向她问候,她开始絮絮叨叨的讲述她的头胎和二胎的不同待遇。妹妹头胎是女孩,生之前他们已经知道是女孩了,她婆婆说了,生孩子嘛,很简单的事,就在家生吧,去医院花那钱干啥。生产时,妹妹肚子疼了两天两夜还是生不出来,最后我爸急了,命令他们一家人把妹妹送进医院做了剖腹产。妹妹说她婆婆虽然嘴里没说啥难听的,但心里是很不满的,满月酒也不愿意办。生二胎时,也不知道是吸取了头胎的经验,还是因为已经事先知道是个男孩子,妹妹早早的就被安排住进了医院,孩子出生后,她婆婆的脸笑成一朵花了,满月酒办的那叫一个热闹!妹妹还说现在婆婆对她好得不得了。听了这些,我心里也为妹妹高兴,我知道,在老家人们是很看重男孩的,一个女人如果不能给婆家生个男孩,不仅她在婆家没地位,就连左邻右舍都会看不起她。而生了男孩,她在家里就树立了权威,甚至吵架时都可以理直气壮的吼:“我可是给你们家生了儿子的。”往人前一站,那腰板也是笔直的。生男生女,真的是有天壤之别啊!

  重男轻女,是中国几千年的顽疾,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观念已经逐步改变,现在是男女都一样了,而且现在人们大多都只生一个孩子,孩子少了,自然都更加疼爱,还管他男孩女孩呢!可是,我总觉得在我们心底最深处,其实还是更渴望男孩的,这与农村还是城市无关,也和文化程度的高低无关,我姑且把这称为是笼罩了国人几千年的男孩情结在作祟吧,不管承认不承认,我们总是不自觉的认为男孩子要比女孩子强一些的。比如:小时候,男孩比女孩皮实;长大了,男孩也比女孩让人省心;再者,不管时代怎么进步,女孩始终是往外嫁的,而男孩始终是往里娶的。

  我当初怀孕的时候,知道公婆是渴望男孩的,也问过老公,万一生个女孩怎么办?他说无所谓,男女都一样。我心里正感激老公的开明呢,人家又说了:“要是生个女孩,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和她相处。”我快生的时候,公婆都有病,老公半开玩笑的说:“你要是能生个男孩,我爹妈的病估计不用去医院就能好了。”看看,心底还是想要男孩呢!不过想归想,最后我生了女孩,他还是照样宝贝的不行,有时甚至比我还宠孩子。不知道该怎么相处,现在不也相处的很好吗?我们另一个朋友,爹妈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两口子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他们家三代单传,到他这千盼万盼的,却盼来一个姑娘,嘴里互相安慰,姑娘也挺好的,心里却还是有点失望。我的另一个好朋友,老公也是家里的独子,公婆平时待她很好,她说生了女儿,从产房出来时她觉得很愧疚。说实话,得知自己怀孕时,我也很希望生个男孩,不是因为有偏见,而是觉得进入社会后,男孩比女孩有更多的优势,也更不容易受到伤害,更让人省心。可有了孩子我才明白,当父母的自打有了孩子的那天起,就别想着有省心的那一天,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你总有操不完的心。

  我发现这个男孩情结的作祟,只是在怀孕时才有,等到真正生产的时候,你就不会考虑什么男女了,你只祈祷孩子健康平安。等到孩子一天天长大,带给你一个又一个惊喜,这时候性别的遗憾在你心里就彻底清除了,就像我的那两位朋友,现在他们都觉得自己的女孩真的非常好,没什么可遗憾的。是啊,男孩有男孩的长处,女孩也有女孩的优势,这个世界也是因为有了女孩才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的。不管男孩还是女孩,只要他健康快乐,做父母的就很开心了。

  忘了是从书上看的还是听别人说的,说老天只给自己最宠爱的人送去女孩,这么说我也是被老天宠爱的人呢!真的,有时我也觉得老天确实厚待我,送给我这么可爱懂事的女儿,天冷了叮嘱我添加衣服,我累了给我捶背,我伤心了过来给我一个拥抱,这么多感动和快乐,填满了我的生活,如果老天不给我这个女儿,我还会这么幸福吗?所以,感谢老天,感谢我的女儿!现在,我只想说:生男生女,真的无所谓!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