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保暖要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07  新浪育儿 西夏73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西夏73原创:

  这几天天气特别好,孩子一吃饱就要出去玩。也是,不出去玩的话都浪费了这好天气。孩子穿得少了,没有了冬装的包裹轻松得像只小野马。

  小张也带着她四岁的儿子在外面玩,两个淘小子一见面就呼啦啦追跑起来。小张埋怨我给孩子穿得太单薄,怎么能连毛裤都没给孩子穿,只里面一条秋裤套条牛仔裤,多冷啊。她家孩子还穿着毛裤呢!小张的确总给孩子穿得多,想起去年秋天的时候,我家孩子才穿上毛衣没几天,他家小子已经把薄棉袄穿上了。

  今天的天气最高气温25度。我自己也穿的单衣,站在这里不动刚好,如果追着孩子跑一跑就有点热了。我问小张她自己穿的什么,她说她胖,怕热,也穿的单衣。

  真是亲妈呀!就知道孩子冷不知道孩子热。我让小张去摸摸孩子的脖子后面是不是出汗了。一看孩子跑过来的样子——不用摸了,孩子头上都热得冒蒸汽呢,我家小子后背也汗浸着。

  我提醒小张给孩子穿得太多了,小张说她不敢给孩子脱太早,孩子平时总感冒呢。

  小张的孩子的确容易感冒,经常看着他们夫妻俩抱着孩子往诊所跑,现在看来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给孩子过度保暖。

  两岁以后的小孩子由于运动能力提高了,平时的活动量是很大的,尤其是男孩,不好动喜静的孩子少。运动量大出汗多,如果给孩子穿太多的话出汗就更多了,甚至衣服都是湿的。等孩子安静下来后汗水变凉,就会觉得浑身发冷,当然也容易感冒了。

  老话有“要想小儿安,需得三分饥和寒”。让孩子适应比较冷的气温对孩子的体质也是一种锻炼,保暖过度的孩子反而没有好体质。“给孩子适时加减衣服”说起来很轻松,事实上很多妈妈都容易犯的毛病就是总怕孩子冷。其实平时自己穿什么就给孩子也穿相应薄厚的衣服就可以了。

  借今天的小事,提醒妈妈们,切勿给孩子保暖过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